民進黨祝福「韓江配」但質疑韓過去表現 柯建銘:民進黨無意外就是游錫堃和蔡其昌搭配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柯建銘臉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18)日宣布,將與立委江啟臣搭擋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韓江配」成形。民進黨立院總趙柯建銘表示祝福,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質疑韓國瑜過去在立法院的表現。柯建銘並透露無意外,民進黨將仍是游錫堃和蔡其昌搭配搭檔參選立院龍頭。

對於韓江配,柯建銘今天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給予祝福。柯建銘說,民進黨早就知道要如何因應,現在情勢發展很可能各黨自己投自己。

洪申翰表示,最爭議的還是國民黨推韓國瑜競選立法院長,爭議來自於韓國瑜過去在立法院的表現。韓國瑜過去立院質詢率不到10%,這樣表現適不適格帶領台灣最高的民意機關立法院,是國民黨必須回答的問題。

至於民進黨人選是否仍為游錫堃和蔡其昌?柯建銘表示,難道有更適合的人選嗎?就是這個組合。柯建銘昨天接受名嘴王時齊專訪時,曾研判民眾黨有可能自己投自己。

柯建銘強調,立院龍頭選舉「綠白合」絕對不可能,除非白主動提議,起義來歸。柯建銘回應若藍白合法案推動是否困難時也表示,民進黨將冷靜面對,擔心藏心裡,自信寫臉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