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翻覆2死專案報告僅6頁 民眾黨:官腔官調籲管碧玲別再政治操作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臉書           

大陸漁船翻覆2死事件,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海委會等部會專案報告,但相關報告僅6頁,遭民眾黨批評通篇官腔官調,對釐清真相毫無幫助,並痛批管碧玲政治操作,把備詢台當個人澄清記者會,強詞奪理,鬥雞性格只會擴大事端引發更大風暴。

民眾黨臉書今天PO文表示,今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專案報告內容只有「6頁」,通篇官腔官調,對釐清真相毫無幫助。金門快艇翻覆案事發逾半個月,歷經15次協商,雙方無法取得共識,負責談判的官員在前線打拚,管碧玲主委卻一面對記者「摸臉試體溫」、還擅改專報名稱,藐視國會,私下傳訊息給高金召委道歉時,更用「原住民所佔比例不低,會要求注意拔擢升遷」這樣的文字,是在暗示真相可以交換?

民眾黨批評2死事件揭開海巡密錄器欠缺狀況,海委會一年坐擁120億預算,卻缺了3061台密錄器,多年都補不齊,此次發生爭議的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編裝率只有51.26%,基層人員還得自掏腰包購買,嚴重影響海巡人員執法。

民眾黨批管碧玲身為主委卻只糾結專案報告的「名稱」,滿口政治語言,事發當下沒有畫面、SOP解釋不清,根本無助保障台灣漁民權益、緩解兩岸情勢。

民眾黨表示,請滿口「忍辱負重」、「一肩扛起」的管碧玲主委別再政治操作,把備詢台當個人澄清記者會,強詞奪理,鬥雞性格只會擴大事端引發更大風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