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蔣萬安等衛福部說清楚 黃珊珊批:台北市政府就是主事者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台北市一歲男嬰被兒福聯盟引介的劉姓姊妹保母虐死,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說有人勸他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14)日痛批,該案很清楚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要請示任何人,只要發生在台北市任何一個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當非事主。

民眾黨團今早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誰讓孩子淚白流」記者會,黃珊珊表示,她曾擔任3年台北市副市長,正常來說,發現問題後24小時內通報、10天之內開檢討會,她任內也開過非常多個案檢討會,從沒要特別去請示中央。

黃珊珊強調,該案很清楚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要請示任何人,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

黃珊珊也痛批蔣萬安稱「有人勸我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不要公親變事主」等說法,表示該案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事件的主事者,不管是否別人透過台北市安置,只要在台北市發生任何一個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

立委黃國昌則質疑,此案去年12月就已經發生,市政府雖然對衛福部進行內部通報,但卻沒有啟動相關程序,至今輿論發酵後才開檢討會議訂出7大檢討方向,整個社會都在問「過去3個月在做什麼?」

黃國昌也針對藍委提案將「虐童致死者」可判死,表示2018至2019年陸陸續續有很多虐童事件發生,因此2019年5月10日立院三讀通過「刑法」第286條修正案。針對此次虐童案悲劇,刑法第286條是否有重新檢討的必要,接下來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相關法案審議過程中,各委員可以表達修法想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