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虐童致死薛瑞元向社會幼童家屬致歉 2頁報告挨轟草率臨時改5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台北市一歲幼童遭保母凌虐致死案,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早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原本挨轟草率的2頁報告,也緊急改成5頁。在今天準備的口頭報告中,薛瑞元也向社會及男童家屬致歉。

衛福部報告中薛瑞元寫明「我代表衛生福利部為這樣的缺陷導致一條生命的逝去,向家屬和社會大眾致歉。」衛福部列出的9大通盤檢討中,也點名兒福聯盟社工「訪視可能不踏實、敏感度不足」。

衛福部報告也表示,對於中央、地方相關人員的處理態度偏差,衛福部應負督導不周的責任,於此向社會致歉,並承諾未來將予以改善。未來屬重大兒虐案件之主管權責,則以負責保護服務體系主管單位為主責。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質詢時則詢問薛瑞元,是否願意私下親自對受害小男童的家屬道歉慰問,並說明後續安置與相關處理措施,薛也回應「沒有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