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早知監視器採購案「怪怪的」還編預算 柯文哲推給蔣萬安:第2年還多給9千萬預算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因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千萬賄款,並趁質詢施壓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院昨(22)日裁定羈押禁見。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痛批,前市長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仍編列預算。

柯文哲表示,這個約當年就是怪怪的,甚至還遇到國民黨跟民進黨聯合反撲,編的預算是4.6億,但換蔣萬安上來的時候,都已經鬧這麼大了,第二年還敢預算多編9千萬,實在是厲害。

柯文哲表示,跟台智光的網路傳輸契約,是在郝龍斌時代就簽了,而且一簽就25年,任內也是一直很想解約,但法務局、資訊局去翻條文,法律上沒有辦法解約,所以當時唯一方法就是盡最大力量去監督。

柯文哲表示,他離開台北市政府的時候,最後一份公文他寫「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當時還為此覆議。柯文哲說,「國民黨跟民進黨什麼時候合作過?竟然聯手把覆議推翻?當時我就說這不行,所以我編預算是4.6億」。

柯文哲酸,為什麼隔年換蔣萬安上任,送到議會的預算是5.5億,多了9000萬?今天是蔣萬安要解釋說,為什麼隔一年要多編9000萬的預算?才有後面什麼國民黨團開會開老半天、最後刪個2000萬變5.3億。柯文哲表示,結論就是這個約當年就是怪怪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