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中天要關連TVBS都不敢報,台灣是一言堂嗎?【中天換照】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蔡暉宏

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今天在NCC中天換照聽證會中,對話不改嗆辣,不僅直接挑明自己就是來接受思想和政治審查的,更在第二度發言時表示,就連中天要關了這樣的大事,在今天之前都沒有一家電視台敢報,「連TVBS都不敢報,台灣到底是怎麼樣?說一言堂是不是真的?」

蔡衍明說,想要洗刷過去十幾年被社會大眾冤枉的事,他會慢慢走出來、慢慢講,因為自己是真心的希望台灣好而已。就像大陸中國旺旺被說接受大陸政府補貼,10年接受補助30億人民幣,其實所有在中國大陸經營的公司,包含鴻海、統一、康師傅、日本、美國的公司都會有補貼,不是只有旺旺有,這些旺旺都有拿出詳細資料解釋過,希望台灣人不要再誤會他。

蔡衍明指出,在台灣的媒體都是他個人的投資,但這10年、11年來做媒體、作新聞,放眼全台灣大概他受到的屈辱最大,很多事通通都沒有拿出證據,「我到底哪裡對不起台灣?到底我們做的哪一條新聞是假的?」

蔡衍明認為,他只是希望做一個兩岸的溝通平台,因為台灣再怎麼樣,就是自己生長的地方,他的第一桶金是在台灣賺到,然後去市場更大的大陸賺了更多的錢,「這兩個都是我的家鄉。」而且他從小長大的地方是在台北車站的後站,「就是二二八(發生地),現在的大同區,以前是建成區啦,我們從小就是黨外的心態嘛,都見證了台灣和大陸經濟的成長。」

最後蔡衍明表示,從他接手媒體以來,台灣人民8、9年來怎麼看我,讓他很傷心,現在年輕人怎麼看他,更是跳到海裡也洗不清,但他還是愛台灣,希望能讓人民過好日子。

蔡衍明枯坐下午終於在聽證會中兩度發言,坐滿五小時待聽證會結束方離去。(蔡暉宏攝)

看更多白狼現身NCC 群眾抬棺抗議【中天換照】
看更多中天、NCC誰是真壞人?學者看法不一【中天換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