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赴聽證會 蔡衍明:我今天來就是接受思想和政治審查【中天換照】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翁如儀
攝影記者:鄭存廷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今日現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辦的「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在會議開始四小時後終於起身發言,直言:「我知道今天咧,可能就是來接受這個,大家對我的什麼思想審查好了、政治審查。」

蔡衍明為了今天的聽證會,一早還提前抵達的,但他枯坐了一上午,直到下午一點半,會議已進行大半場,NCC委員才終於對蔡衍明提問,詢問其對中天的經營理念,蔡衍明表示,就如同他經營《中國時報》一樣,秉持著「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想法。在與蔡衍明進行答詢的過程中,NCC委員試圖詢問蔡衍明是否有干涉中天新聞編採內容的行為,蔡衍明則直稱「我一年只去中天2、3次餒,都是開市、中元普渡才會去」、「現在董事長是誰我也不知道」。

面對中天因報導旺旺產品「水神」引發的爭議,蔡衍明則表示:「不要給我設圈套啦!我就真的沒叫他們這樣報。」還說是因為中天公司內就有水神產品,內部同仁用了覺得好才會加以報導。蔡衍明也指出,疾管署一直冤枉水神產品,說水神不能噴手,很多媒體也都這樣報,讓他覺得很委屈。「每個人、包括在座各位,誰都會碰到委屈啊,你委屈的時候就希望有人替你講話嘛,但你不知道他們會說多少啊」。

被問到有沒有在和旗下媒體主管的微信群組裡下指導棋?蔡衍明表示,只是和他們「溝通」,若非今年疫情,他基本上也都不在台灣「怎麼可能有辦法管那麼多」,「我也會和他們說,人家蔡英文只是請個廚師幹嘛把人家講成那樣,我也知道新聞很容易傷害到人啊」,表示自己對中天新聞的內容不會進行干涉,只會提出一些建議。

蔡衍明表示很多從2012年跟他到現在的員工,因為在旺中媒體集團工作被看不起,但卻不明白到底哪裡對不起台灣人,做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新聞,也都據實以報,「因為這次的事,我才知道台灣的年輕人對我意見這麼多,所以我才走出來,要讓年輕人了解我。」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代表人團會前密集交換意見。(鄭存廷攝)

看更多違規裁罰案最多 中天反駁 :NCC選擇性執法【中天換照】
看更多蔡衍明:中天要關連TVBS都不敢報,台灣是一言堂嗎?【中天換照】
看更多中天、NCC誰是真壞人?學者看法不一【中天換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