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反萊豬第三槍 18肉品業者不進萊豬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新北市18家肉品輸入業者,今(23)日聯合宣告,自願進口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由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代表18家業者宣示,同時在市長侯友宜的見證下共同簽署意向書,宣示共同為市民飲食健康把關。侯友宜強調,未來除要落實源頭追蹤,也要落實食材登錄制度。

侯友宜表示,人民的意向相當清楚;或是下游民眾消費端,都對萊豬影響人體的健康有相當大的疑慮。所以,新北市一定會嚴格把關,未依規定標示豬肉及原料原產地,將依食安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產地標示不實者,依同法可處4萬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侯友宜說,新北市將與學童營養午餐團膳供應業者完成更換契約,保護學童身體健康,日前又有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攜手使用國產豬,保護孕婦病患等弱勢族群,現在再加入肉品輸入業者一起宣示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之豬肉,讓新北市民的健康又多了一層保護。

侯友宜說,從源頭至消費端供應鏈中,首重源頭管理。新北市幅員廣大,輸入、製造、販售及餐飲業者數量不可勝計,且由上至下的食品供應鏈環環相扣,強化源頭管控,才能有效掌握下游品質。自今年9月起,透過專案合作及實地輔導等方式,對轄內肉品輸入業者、肉品工廠、餐廳、大賣場及市場攤販等進行豬肉原產地標示輔導,目前完成至少5000家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