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帛琉觀光局臉書

《獨家》為旅遊泡泡開放 疾管署2員赴帛琉快閃調查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圖片來源:帛琉觀光局臉書

帛琉(Palau)衛生部在1月6日發布新聞稿,台灣衛福部疾管署(CDC)派二名代表於週三抵達,將對帛琉的醫療、防疫能力進行為期三天的實況調查,目的是確定台灣和帛琉未來開放「旅遊泡泡」的安全性。 帛琉衛生部表示,由於二位代表的訪問時間短,72小時就離境,在到達之前均已對COVID-19進行了陰性測試,並且在為期三天的訪問中都將戴著口罩並採取社交疏導措施,被允許無須隔離檢疫。

帛琉衛生部1月6日,在臉書發布台灣CDC二員抵達帛琉的防護措施。(圖:翻攝自 Ministry of Health – Republic of Palau
  )

台灣與帛琉之間出現旅遊泡泡的可能性,一直以來都有討論,據了解帛琉仍保持無COVID-19病例,但由於帛琉無法放寬對台灣旅客為期7天的檢疫要求,導致先前建立旅遊泡泡的計劃一直無法實現。

然而,帛琉去年11月新當選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當選後強烈向台灣表達,他希望通過在兩國之間建立“無菌通道”來盡快重啟旅遊業的願望。據帛琉媒體報導,當選總統惠恕仁寫信給蔡英文政府,提出此概念,並建議台灣遊客到帛琉可不需隔離檢疫,而來自其他國家經台灣過境到帛琉的旅客,也可以做到這一點,只要他們合於台灣檢疫的要求。

帛琉駐台灣大使歐克麗 (Dilmei Olkeriil)女士接受帛琉媒體訪問時表示 ,她希望在台灣和帛琉之間, 能在一月時,建立「旅遊泡泡」,以促進兩國的旅遊業經濟。然而,帛琉衛生部的態度依舊比較謹慎,強調Covid-19的疫苗接種,應優先完成於帛琉開放國際旅行之前。

依照帛琉衛生部發布內容,台灣二位代表預計會於8日或9日返台,至於返台之後的檢疫隔離措施,疾管署目前尚未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