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中央委員及中評委出爐 柯文哲提5人僅中2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攝影記者:蔡暉宏

民眾黨今(10)舉行第一屆黨代表大會,除了黨務報告、年度決算報告、章程修訂案議決外,最受外界關切的就是選舉新任中央委員及中央評議委員。選舉結果出爐,黨主席柯文哲共提名5人,但僅2人當選。

柯文哲本次中央委員部分提名林富男、蔡炳坤、張柏崧,僅前兩人當選,而中央評議委員提名周鐘麒、劉家榮更是全軍覆沒。黨內知情人士透露,這個選舉結果其實並不意外。民眾黨新的決策圈,柯文哲能否全盤掌握,仍需再觀察。至於後續柯文哲是否會交出黨主席,專心當最後兩年的台北市長,則要看柯文哲的決定。

除了黨內選舉,本次民眾黨黨代表大會還有兩個亮點,一是柯文哲在一開始致辭時就藉萊豬議題左批綠右批藍,二是民眾黨的黨章修改。柯文哲除了狠批執政黨民進黨是雙標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悍,文青式語言和恐嚇式語言交替應用」,也批評國民黨無法清楚論述、使用無效杯葛手段,更訴諸現階段台灣不需要的社會運動。但柯文哲也反省民眾黨自身的問題,包括假帳號跟黑函謠言等內鬥事件,柯文哲說未來一定要禁止,回歸制度化的良性溝通。

本次民眾黨黨代表大會,柯文哲致辭時就藉萊豬議題批藍綠二黨。(圖:蔡暉宏攝)

修改章程部分,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受訪時說,主要分兩部分,一是第8條有關收取黨費,另一則是第11條臨時黨代表大會可由1/5黨代表連署召開。

民眾黨章程第8條原規定「本黨基於黨員普及化原則,允許雙重黨籍,不收取黨費」,修改為「本黨為符合台灣多元政治發展需要,允許雙重黨籍。為發展黨務需要,得收取黨費,黨費收取辦法另訂之」。若參考去年12月24日跟黨代表大會相關事項一同公布的《財務管理辦法》,應是規劃收取500元新台幣。第11條則是於原條文「必要時由黨主席召開臨時會」後新增「或經五分之一黨員代表連署得召開臨時會」。

中央委員及中評委選舉結果,黨主席柯文哲提名5人僅中2人,可證選情激烈。(照片:與會者提供)

中央委員選舉部分,登記參選共15人,最後確定當選名單為江和樹、吳達偉、孫正華、楊博宇、龔勤文、陳思宇、劉瑋。中評委選舉部分,登記參選共11人,最後確定當選名單為張凱鈞、吳亭蓁、陳美如、林欣賢、羅靖為、張睿倉、林恕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