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好朋友!商總許舒博就職 找62位立委當顧問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攝影記者:陳睿緯

全國商業總會今(25)日舉辦「第11屆理監事及顧問頒獎典禮」,由台壽副董、國民黨籍的許舒博擔任新任理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續任名譽理事長,而許舒博的父親、前雲林縣長許文志則任首席經濟顧問,而商總顧問團由62位朝野立委組成,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

許舒博表示,台灣有97%企業屬於中小企業,其中8成是服務業,都是商總服務的對象,尤其服務業業態多元、政府主管機關分散,要能即時解決產業遭遇跨行政、立法的各項問題與困難,而要做好上級服務單位的角色,就必須集合眾人之力,組成「諮詢顧問」、「產業顧問」、「會務顧問」3大顧問團,以及20個功能性委員會、2個聯誼會。

由左而右,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榮譽理事長王金平、商總新設的理事主席賴正鎰,而賴今日則顯得低調,並無太多談話。(陳睿緯攝)

許舒博指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4.64%,為近7年最高,歸功半導體產業領先地位,而政府在支持高科技產業時,也應重視台灣服務業的長遠發展,由於國內服務業就業人數占了6成、貢獻GDP也超過6成,是穩定、創造經濟產值,驅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之一。

此外,許也說,商總有143個會員公會,只有68個理監事名額,故發起「產業顧問團」,目前有81位會員公會理事長加入,為商總內部組織首創,與各公會理事長建立定期交流的平台,並將分成北中南3區,定期舉辦交流。

本屆商業總會找來了62個朝野立委當顧問,不同委員會的立委名單曝光。圖:商總提供

此外,商總本屆的會務顧問名單共33位產官學人士,包含: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商研院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謝龍發、台經院長張健一、櫃買中心董事陳春山、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等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