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汽車再進化 把汽車變成行動辦公室 英業達攜手恩智浦半導體攻車電

by ctwant
英業達與恩智浦宣布策略合作聯盟,合攻車電。(圖/英業達提供)

英業達與恩智浦宣布策略合作聯盟,合攻車電。(圖/英業達提供)

伺服器代工廠英業達(2356)與汽車半導體廠恩智浦半導體(NXP)8月4日宣布策略合作聯盟,結合恩智浦在汽車電子的領先技術,應用於英業達產品上,加速汽車轉型行動智慧邊緣,打造更舒適安全的車內體驗,並為下一代汽車電子提供創新的基礎。

本次雙方合作將聚焦在五大應用,包括「超寬頻(Ultra-wideband)智慧汽車門禁系統」、「中央網關(Central Gateway)」、「車規級服務器(Vehicle Grade Server)」、「智慧電子座艙(e-Cockpit)」及「車規級無線充電(Wireless Charger)」。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車電主要涵蓋三大領域,包括電池、電機及電控,其中,公司將鎖定以電控領域為主,透過與國際大廠的合作,鎖定電動車及燃油車客戶,讓公司從伺服器走向車載電子,除了可以發揮技術綜效,最終的目標則是希望能夠打造Server In Car:將汽車變為行動辦公室。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表示,跟英業達合作,透過分享恩智浦在汽車電子領域的領先技術與產業經驗,共同探索『智慧生活,安全連結』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推動在地汽車電子生態系統發展。

圖/文:CTWANT

科技最前線
👉5G AI 應用新發展 華碩旗下台智雲攜手台灣大、英特爾啟用共創實驗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