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城市博覽會倒數3天!大推獨一無二「海上看展」,4大展區發現美麗城市

by 林 涵青

近日在社群媒體掀起打卡風潮的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只剩最後3天了!以「城市即展場」為概念打造,4大展區讓基隆市民和全台民眾驚呼「基隆好美!」「基隆不一樣了!」基隆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更大力推薦獨一無二的「海上觀展」,邀請大家以大航海家的角度重新發現基隆多元面貌。

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基隆市政府

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於6月10日至6月19日展開,全新完工噴泉水舞「國門廣場」A區,正濱漁港與和平島B區,海科館周邊C區,以及要塞司令部官邸所在的沙灣K區都相當精彩,一天絕對看不完也逛不過癮,大家可得把握最後一個週末的機會衝基隆!

全新整修後的KEELUNG地標於城市博覽會亮相|基隆市政府 提供

今年城市博覽會的主題是「起點城市」,基隆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台灣有很多的第一跟起點都在基隆,像是台灣縱貫鐵路的起點及第一座鐵路隧道在基隆,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及麥克阿瑟公路(國道1號前身)起點也都在基隆,甚至玉山高度也是從位在基隆的「水準原點」開始計算,「因此文化中心的光雕展演其中一支影片,就是〈起點城市〉,希望讓觀者能對基隆這座城市有新的認識及想像。」曾處長說明。

基隆為台灣的「起點城市」,擁有許多「台灣第一」| 毅傳媒 攝影

昔日基隆因資源較為缺乏,城市發展受限;但近年市政府透過多項城市治理與規劃重整,翻轉基隆市成為一個自信、幸福的城市,不僅基隆市民很有感,也讓全台民眾重新發現基隆這個海港城市的迷人魅力。曾姿雯處長說,「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城市博覽會,和全台灣分享我們的經驗,讓大家看到如何用設計力、行政力來改變這座城市,相信基隆可以做到,台灣的每一個城市也都可以做到。」

基隆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解說基隆的前世今生| 毅傳媒 攝影

這次基隆城市博覽會4個展區都非常精彩,最大特色就是『城市即展場』『海上看展』『夜間觀展』,曾處長推薦,其中最獨特的就是「海上看展」,「可以搭遊覽船從基隆港小艇碼頭到正濱漁港,從海上回看基隆,全程都有導覽解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尤其若搭乘夜間班次,還可從海上欣賞夜間光雕,包括KEELUNG地標、正濱漁港海派浪漫光雕秀,非常受到歡迎。

海洋廣場「海境 Tender Soul of Ocean」互動光影裝置非常亮眼|基隆市政府 提供

「夜間觀展」也是難得的體驗,包括基隆地標、太平國小光電獸、文化中心光雕展演、正濱色彩屋海派浪漫光雕,藝術家為基隆城市的夜晚披上繽紛豐沛的彩衣,還有郵輪廣場上的光脊丘、海洋廣場上的海境、城際轉運站旁的山海鳴光、最新熱門景點國門廣場水景,也一一展現最繽紛光亮的樣貌,讓人驚豔於基隆城市的亮麗轉變。

搭乘海上遊覽船也能欣賞正濱漁港海派浪漫光雕秀|基隆市政府 提供

基隆城市博覽會最後一個週末活動更加精采,曾處長呼籲大家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來,市政府也規劃了多線的接駁車,可以輕鬆遊覽各個展區,盡情體驗基隆之美。

方便的接駁車讓遊客可輕鬆暢遊城市博覽會|基隆市政府 提供

基隆城市博覽會
時間:2022年6月10日(五)~19日(日)
地點:A國門展區、B正濱展區、C海科展區、K沙灣展區
網址: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