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扭蛋降落!這麼巨大又酷炫的扭蛋機你玩過嗎?「銀河糖晶扭蛋機」實測【影片】

by 林 涵青

扭蛋人人愛,而看到這超大的扭蛋機,不僅小朋友的眼睛亮了,大人也瞬間變成孩子般,每個人都開心地盯著「銀河糖晶扭蛋機」,由高達8公尺、將近2.5層樓高的「糖晶罐」巧思改造而成,投下代幣,旋轉開關,就是驚喜的開始!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位於台南仁德糖廠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在充滿舊工業時代風格的老建築中,除了欣賞精采的擊鼓表演,還有攀岩、溜滑梯、高空滑降、高空鞦韆等多種刺激玩法,是來到台南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

而在園區中遊逛,你會發現處處皆有巧思,就像這個「銀河糖晶扭蛋機」,雖然比起其他設施來說算是個點綴,卻讓人有無限驚喜!

「銀河糖晶扭蛋機」位在「夢糖工廠」的3樓,也就是前往「糖晶落體」「飛天宅急便」「天堂路」「天堂上的鞦韆」等設施的必經之路,走上鐵梯就可以看到一排超大的綠色「糖晶罐」;每個糖晶罐都高達8公尺,這是在製糖過程中,讓糖漿在裡面加熱濃縮結晶的真空罐,外壁還設計了糖漿水位觀測視窗,可藉由鉛球高度來確認糖晶罐內的容量多寡。

轉動黃銅開關,就能啟動銀河糖晶扭蛋機。

沒想到,十鼓竟然將這將近2.5層樓高的巨大糖晶罐,改造成超大型扭蛋機,由酷老爹創作工坊規劃設計,將其中的4號糖晶罐花費約6個月的時間變身成扭蛋機;投入代幣扭轉開關,扭蛋機發出有如太空船的科幻音效、閃燈和巨響,然後一顆大扭蛋「咻」一聲突然從糖晶罐中飛出來,迅速往上後順著長達15公尺高空軌道滾動繞一圈,然後降落、降落,整個過程讓大人小孩都興奮不已、看得目不轉睛,太有趣了!

大朋友小朋友都興奮地抬頭追蹤扭蛋的飛行!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文化藝術主題樂園,從日治時代保留至今的百年糖廠,在2008年十鼓擊樂團進駐之後,經過多年的經營,除了可以在「夢糖劇場」欣賞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更以創意結合鼓樂藝術、製糖文化、糖廠設施等,陸續推出攀岩、溜滑梯、高空滑降、高空鞦韆等多種玩法,也有擊鼓體驗、划竹筏、射箭等比較不驚險刺激的活動,可說是個老少咸宜的歡樂園地。

2023農曆春節「十鼓節」表演有新曲目

而今年年曆春節期間,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推出「十鼓節」表演,其中新曲《盜亦有道》改編日治時期義賊廖添丁的故事,並安排逗趣的「答嘴鼓」橋段一同與十鼓擊樂團合作演出!為期5天自1月22(日)至1月26日(四)在兩個室內展演劇場震撼演出,特別推薦大年初三1/24(二)晚間19:30在室內「夢糖劇場」,十鼓「天‧地‧人」系列團隊及答嘴鼓說唱聯合大匯演的節目每場演出席位皆為限量發售,預售票現已開賣,將販售至1月19日止。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06)266-2225
時間:平日10:00~20:20、假日09:30~20:20、星光17:30~20:20
門票:全票459元、學生票440元、敬老&兒童票410元、台南市民360元、幼兒&愛心票260元、星光票260元(17:30後入園)
官網:https://tendrum.com.tw/TpHome/z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