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杯200元起帶你輕鬆進入日本酒的世界,這款「無垢之酒」有焦糖牛奶味還能配臭豆腐,台北新開酒吧「Nihonshu Sake Space」

by 林 涵青

原來日本酒這麼有趣!台北新開幕的日本酒、清酒專賣酒吧「Nihonshu Sake Space」,每週皆由主理人Alex精選12款酒,提供單杯點用,一杯200元至450元左右的親民價格,一個人隨時可以走進來點一杯享用,很也適合一群朋友相揪來品酒嘗鮮。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圖片提供:Nihonshu Sake Space

清酒可不是只有口感柔和的大吟釀,其實還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風味!專賣日本酒、清酒的「Nihonshu Sake Space」主理人張時語Alex,這一天就推薦了幾款很有趣的清酒,像是京都与謝娘酒廠的「暁闇」,喝起來竟然有起司味,甜中帶鹹,略酸,還有明顯的薰香味,搭配店家提供的起司球非常對味,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搭配。

「Nihonshu Sake Space」主理人張時語Alex希望打造無壓力空間,讓人能夠輕鬆品飲各種日本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lex解釋,這款無過濾的特別純米酒原酒「暁闇」,是使用有機越光米搭配非傳統清酒酵母的「紅酒酵母」去釀造,因此有著獨特的酸香和煙燻味。他還使用葡萄酒杯來盛裝這款清酒,雖然店裡沒有供應餐點,但為了讓客人更能感受出「暁闇」獨特的口感,特別附上一顆起司球做搭配。

以「紅酒酵母」釀造的「与謝娘 暁闇」,喝起來像起司,搭配起司更對味。
★喝酒請勿開車★

開在台北市基隆路通化夜市附近的「Nihonshu Sake Space」,有著相當新潮、如夜店般chill的空間,主打單杯清酒專賣,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輕鬆品飲清酒和日本酒。「紅白酒對台北人來說,算是接觸較多、市場也比較成熟的酒款,日本酒相對還是陌生的,」曾在飯店和日本酒進口商工作Alex說,「我想要營造一個比較輕鬆、沒有壓力的空間,讓大家來喝日本酒;我們沒有提供餐飲,歡迎你自己外帶食物;每週會有我精選的12款酒提供單杯點用。」

可以立飲,也有沙發區;想聊天、想獨飲,隨心所欲。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也就是說,想喝點酒的時候,來這裡沒有一定要開一整瓶的壓力,也不用因為餐點而花上3000、4000元,可以很輕鬆的花個200~400元喝一杯,就心滿意足地回家;如果有興致,當然也可以把本週推薦的一排12支全都試過。而且老闆不僅歡迎你外帶食物,還會推薦你搭配食物的酒款呢。

像是鄰近的通化夜市臭豆腐很有名,請問該搭哪一款清酒?「我推薦『貴』的這款特別純米酒,完全沒有經過殺菌,有很特別的焦糖牛奶糖的香氣,甚至連喝起的味道都有,它和臭豆腐應該會很搭。」Alex笑著說,另一款酸度較高的尾瀨雪融,尾韻的米味強烈,和臭豆腐的醬油膏應該也很速配。

「貴 特別純米酒」有著焦糖牛奶糖的香氣和味道,米旨味獨特。
★喝酒請勿開車★
尾瀨雪融的米味強烈、酸度高,選用「漆枡」盛裝,並搭配有鹹味的米餅。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lex還特別推薦這個季節要喝「無垢之酒」,「無垢之酒沒有經過加熱殺菌、沒有過濾,而且都是『袋取』,也就是取酒液的時候不是用加壓榨取的,而是將剛釀好的酒膠放在布袋中吊起來, 運用自然的重力滴下來,所以酒體非常純淨,不帶任何苦澀,而且可以原汁原味呈現今年的酒的樣貌。」

Alex特選4款「無垢之酒」,獨特的「袋取」製程讓酒體非常純淨,最能感受到清酒原始的風味。
★喝酒請勿開車★

喝一口「無垢之酒」開華,酒體非常的柔和順口,帶有一點水梨的香甜感,是款接受度很高的酒,很適合剛接觸日本酒、清酒,不喜歡太強烈米味的朋友來試試看。

雖然台北的清酒/日本酒專賣店愈來愈多,但一次單杯可以開到12款酒的並不多,而且每週更新,等於每週來都可以試到不同的酒款。「我喜歡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推薦給大家!」Alex解釋,他想要在這家店展現出清酒的多樣性、季節性,或是把台灣比較少見的酒種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所以我在選酒上會特別著重在『製程』『酵母』,還有酒廠堅持做的事情;尤其是有些酒廠他們可以堅持做同樣一件事情,一做就是兩三百年,這一點讓我滿著迷的。」

想喝什麼口味?或是不知道自己想喝什麼?就讓Alex來幫你推薦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管你是日本酒「小白」,或是一日無酒就面目可憎的品飲愛好者(a.k.a. 酒鬼),或是常常想換新口味的冒險家,也可能今天就是想簡單喝的一兩杯,隨時走進Nihonshu Sake Space,應該都可以讓你喝得滿意、笑著回家。

也會提供比較大眾口味的酒款,這款是果戀芒果酒,因為偏甜,Alex特別加上一層啤酒泡,增添風味的變化。
★喝酒請勿開車★
喝酒一定會用到廁所,這家店連廁所都很可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Nihonshu Sake Spac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1-12號1樓
時間:19:00~1:00、週五六20:00~2:00(週一休)
消費:低消每人至少一杯酒精飲品,沙發區6席IG私訊預定
IG:https://www.instagram.com/nihonshu_sakespace/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