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7月「微解封」 4天確診竟飆破3000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網站

台灣防疫警戒第三級延長至12日,眼看就要解封,許多民眾都計畫著要出遊,但這恐怕是另一波疫情高峰的起點!一樣慘遭疫情肆虐的南韓,日前宣布有將近30%的民眾接種疫苗,因此從上周四(1日)開始放寬防疫措施,豈料至今才4天就有共3124人確診,上周五(2日)更飆至826例,是半年多的新高。

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政府日前公布已有29.9%的民眾施打疫苗,由於疫苗覆蓋率的提高,也促使政府開始鬆綁防疫政策,本月1日開始私人聚會人數增加至6人,已施打過疫苗的民眾可不算在人數中,非首都圈則可不限人數;另外夜間娛樂場所如酒吧、Pub則可重新開張,餐廳、咖啡廳營業時間限制也從晚上10點延長至12點,等同於防疫「微解封」。

防疫政策鬆綁至今已是第4天,但南韓每日確診人數急速攀升,據韓媒統計,隨著防疫鬆綁日的接近,自6月底南韓確診人數就開始飆升,7月才過4天已經累積3124人確診,其中上週五更飆至826例,也創下27周以來的新高。

看更多:
虎林專案登記混亂 里長抱怨市民恐慌
巴西總統涉疫苗採購弊案 遭最高檢察官調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