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上演頭文字D 打轉一圈半後校正回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與影片:擷自爆廢公社

國道在2日發生一起驚險畫面,由於一輛前方車輛臨時變換車道,被後方臨近車輛長按長按喇叭示警後,竟然失控伴隨巨大煞車聲音,打轉一圈半後「校正回歸」,所幸並未釀成事故。

高速公路局表示,行駛高速公路要變換車道或超越前車時,應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

變換車道時,不得有下列4大NG行為,包括:不得驟然或任意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依序排隊插入正在連貫駛出主線之汽車中間。

「爆料公社」今日有民眾發文稱,在2日行駛國道時,後車都快與鄰近藍車接近時,對方突然一邊打方向燈就一邊要切換車道。

結果後車在長按喇叭示警,藍車整個是被嚇到,方向盤打了回去,卻也因此整輛車在國道上打滑還迴轉了一圈半,嚇得後方車輛紛紛減速或急停,所幸最後藍車回到中線後平安開走。

交通單位特別提醒民眾,變換車道時一定把方向燈「打好打滿」,如果還沒進入變換的車道,就把方向燈切掉同樣也會受罰。

看更多
「兩棟房」追撞!超跑大小牛疑國道競速肇事…車頭全毀
華航副機師國道飆破200公里失控亡 競速BMW駕駛判4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