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黑鮪魚生吐司」也太幸福!3種小麥粉調製黃金比例 精選金華火腿、法芙娜巧克力高檔食材

by 林 涵青

所謂由奢入儉難,吃過「島嶼生吐司」,你會很難回頭買一般早餐店吐司,真的是「吃就回不去了」。那香香軟軟的厚片生吐司,搭配貨真價實的台灣黑鮪魚肉、蜜汁金華火腿,一片賣你75元,識貨的人就知道一點也不貴,還很怕老闆虧本啦。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圖片提供:島嶼生吐司

早餐吃好一點!寵愛自己和家人,其實不必荷包大失血!主打抹醬厚片吐司的「島嶼生吐司」推出季節限定新口味,包括又香又鮮的當季真正黑鮪魚、名店萬有全金華火腿、法芙娜巧克力、日本進口雪見大福冰淇淋等,每款都是貨價實的好料,搭配以3種小麥、鮮乳坊鮮奶、天然奶油等製作的厚片生吐司,美味又健康。

「島嶼生吐司」從烘焙原料供應商起家,創辦人陳威宇從事烘焙原料供應商十多年,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讓小朋友的早餐可以在50元內吃到好的生吐司」,讓他毅然決然投入,而且要做就是做最好的。

新福源花生口味為熱賣的常態商品,豪氣抹上厚厚一層花生醬,香氣誘人。(單片45元)|島嶼生吐司 提供

於是,光是生吐司,就用上台灣小麥加上加拿大、美國3種小麥調配出黃金比例麵粉,加上鮮乳坊的鮮奶、法國動物性鮮奶油、澳洲天然奶油、奶粉,以天然酵母低溫長時間發酵製作,不僅口感綿密,也更加天然健康。

陳威宇表示,用上3種小麥調配,為的是台灣小麥新鮮的香氣、美國小麥的高蛋白,柔軟則來自加拿大小麥;至於一般白吐司製作時會加水,島嶼則大手筆用上鮮乳坊的鮮奶,再加上天然的動物性奶油,成本非常高昂,「比白吐司成本至少高了3倍!」陳威宇說。

他強調,「我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做出這一條生吐司,像是因為每一批小麥的蛋白質比例有差異,因此每批生吐司在製作的時候都要再調整3種小麥的搭配比例,加上製作時天氣溫度不同,製作麵團和烘焙的溫度、時間也要隨之調整。」原來除了原料不惜血本,連製作也是極度用心。

更誇張的是,這次的夏季限定新品項,竟然用上了高貴奢華的黑鮪魚和金華火腿!黑鮪魚是陳威宇的漁夫朋友在蘇澳捕獲,在船上就現煮油封,之後加上一點洋蔥和黑胡椒調味,大片大片鋪在生吐司上。

黑鮪魚真的好香,是和一般罐頭鮪魚完全不同等級的美味。(單片75元)|島嶼生吐司 提供
竟然用上新鮮現撈的黑鮪魚來製作生吐司,是台灣第一也是台灣唯一。

陳威宇笑說,為了做這個黑鮪魚口味,朋友都快跟他翻臉了,原來新鮮黑鮪魚過熱水殺青的時候溫度和時間很重要,煮太久黑鮪魚特殊的香甜就會跑掉,所以反覆測試了許多次,試到漁夫覺得太麻煩不想做,「我就說:那我錢先匯過去。」

陳威宇的堅持是對的,一口吃下,讓人超感動,是鮪魚天然的鮮美香甜啊!更是市面上常見的美乃滋鮪魚或油封鮪魚完完全全比不上的香氣!

大手筆買下6尾新鮮黑鮪魚來製作這款吐司,陳威宇表示,真的成本太高、製作太麻煩太花時間,所以賣完就不會再做了。

金華火腿口味也很令人驚艷,靈感來自於湘菜經典「富貴雙方」,特別選用萬有全的蜜汁金華火腿,搭配香濃的高融點起司片,還在蜜汁火腿上多刷一層糖霜增加風味,甜鹹交織,非常迷人。不同於脆脆的「富貴雙方」,原來金華火腿搭配柔軟綿密的生吐司也很好吃呢。

蜜汁金華火腿原來和起司片、口感綿密的生吐司這麼搭!(單片75元)

本季限定商品還有採用可可脂含量63%的頂級法芙娜巧克力所製作的「法芙娜巧克力生吐司厚片」,除了可可卡士達,再灑上可可粉與OREO脆片,讓風味有更多層次變化。

用了法芙娜巧克力還不夠,OREO脆片和可可粉讓口感更多元豐富。(單片75元)

另一款「雪見大福生吐司厚片」,吃的時候建議使用微波爐加熱,濃郁起司片搭配日本進口的LOTTO雪見大福冰淇淋,咬下大福的瞬間,融化的冰淇淋爆漿,配上軟化的鹹香起司,竟也有神奇好滋味。

雪見大福咬下會爆漿!(單片75元)|島嶼生吐司 提供

不過我更想推薦另一款看起來相對「樸實」的「黑芝麻生吐司厚片」,不是因為養生健康,而是它的口味超讚。以進口黑芝麻磨醬,加上炒過的黑芝麻粉、馬斯卡邦起司和動物性鮮奶油做成香濃的黑芝麻醬,吃起來和生吐司完美融合,是一種吃過會想念的味道。還好,這款雖然也是新品,但為常態販售,不必擔心買不到。

黑芝麻看似簡單,但從原料、製程都不馬虎,還加入馬斯卡邦起司。(單片75元)

這麼「厚工」的抹醬生吐司,單片售價竟然只要45~75元,最受歡迎的蒜香、雙倍奶酥、新福源花生、日本靜岡抹茶等口味,都是45元,芋頭肉鬆、芋泥、夏威夷、松露蘑菇燻雞等,以及新品黑芝麻,則為55元。今年的夏季限定品金華火腿、黑鮪魚、雪見大福、法芙娜巧克力,則是75元。

基本款的雙倍奶酥也以澳洲低脂奶粉製作。(單片45元)|島嶼生吐司 提供

對比在台灣很受歡迎的日本知名生吐司SAKImoto嵜本,單片售價為85~175元,這價格真的很佛心,甚至到讓人懷疑。陳威宇直言,能壓低成本最主要原因在於自家為烘焙原料供應商,以及「用機器取代人力,利用離鋒時間生產降低電力成本。」

原來為了用合理的價格做出全台灣最平價的生吐司,陳老闆還先投資了一家全自動化烘焙工廠,每天中午用風味很強的嘉義東石台灣小麥培養製作生吐司用的魯邦菌種,到了晚上,利用原本工廠的休息時間去低溫發酵生吐司的麵團,至少18~22個小時的發酵時間,是成就美味的關鍵。

島嶼生吐司創辦人陳威宇推出生吐司的過程,根本是「為了喝牛奶買了一頭牛」。

此外,島嶼生吐司也沒有固定的實體商店或經銷商,直接在網路上販售、冷凍宅配到消費者手上,販售網站也是自己架設,不必讓平台抽成,「我們等於是製造的工廠直接對消費者,把節省下來的成本,直接反映在售價上,讓利給消費者。」

為了讓爸爸媽媽解決早餐的問題,島嶼生吐司從2021年創立至今,已經推出超過20種口味。生活在台灣真的太幸福,早餐的選擇如此多樣,現在又多了美味好吃的生吐司。今天早上,你想吃哪一種口味的生吐司呢?

為了降低成本與售價直接回饋給消費者,島嶼生吐司除了少數快閃店和聯名活動,皆採網路直接販售的方式|島嶼生吐司 提供

島嶼生吐司
網站:https://www.islandtoast.com.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