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馬桶上打卡的機會來了!HCG和成「鶯式生活-H!OPEN」展覽10/6開幕

by 林 涵青

台灣在地衛浴品牌HCG和成欣業迎來92週年,將於10/6至10/22展出「鶯式生活-H!OPEN」,別出心裁的展覽將帶領參觀者走入衛浴時空,你可以坐在馬桶上拍照打卡、以微觀視角觀看各種衛浴材質,還能在現場引導下了解如何一步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理想浴室。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圖片提供:HCG和成

在鶯歌這個充滿人文歷史的小鎮, HCG與小鎮的發展緊密相關,從昔日高聳的大煙囪,到逐漸壯大成為和成集團,一直陪伴著鶯歌人走過近百年。而HCG日前受邀參與「2023台灣設計展」「鶯式生活」和「鶯歌產地開放日」等鶯歌在地活動,並投入集團資源,將起家厝重新翻修,結合創意、文化和工藝,推出期間限定展覽「鶯式生活-H!OPEN」。

HCG集團董事長邱立堅(左)與「鶯式生活」計畫主持人劉維公教授。
展覽主視覺「H!OPEN」代表著「和成!OPEN」。

展覽現場提供多種特色體驗和互動,場地分為四個展區,展出內容包括HCG的起源和活動前導、經典ALPS阿爾卑斯系列到近代主力GORFIN高芬系列的時空旅行、和成的歷史大事紀、顯微鏡材料的奇妙世界、衛浴規劃小學堂以及HCG HOEM 限定店等。

「衛浴規劃小學堂」帶領參觀者一步一步打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浴室。
「顯微鏡材料的奇妙世界」可看到各種材質的真面目。

其中最有趣的「衛浴時空區」,分別展出1980年與2023年的浴室和馬桶,呈現出不同時代的浴室風格,當然馬桶造型與功能更是大不相同,歡迎大家走進去坐在馬桶上拍照打卡,在社群上展現另類的網美照。

「衛浴時空區」分別展出1980年與2023年的浴室和馬桶,還可以拍出趣味照片。

沒想到HCG還有賣防水袋和防水家具,在「HCG HOME 限定店」,展示了目前已經在網路上販售、或是即將販售的家居商品,HCG商品設計部門表示,HCG從浴室出發,考量消費者的生活需求,將陸續推出各種實用又好看的設計商品,像是大大的防水袋外層特別貼心設計了兩個長型口袋,可以放入雨傘和手搖飲杯,非常符合台灣日常生活的需求。

可折疊收納的防水袋為HCG HOME的最新設計商品。

除了「鶯式生活-H!OPEN」,在鶯歌「產地開放日」(同樣是10/6~10/22)期間,和成還將邀請大家一同走進工廠,近距離觀賞陶瓷衛浴產品的製造過程,深入體驗每個階段的學問!此次工廠見學不僅僅是觀光性質的導覽,更帶領參觀者深入了解鶯歌人的日常生活,親身見證工廠產線獨有的魅力與溫度。

鶯歌「產地開放日」期間,和成開放工廠和生產線供預約參觀。

「鶯式生活-H!OPEN」展覽
地點: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二路67號
日期:10/6~10/22期間,週五、六、日開放(需預約)
時間:10:00~17:00
活動詳情:https://www.surveycake.com/s/YmAnV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