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匹野馬「很來電」!FORD純電跑旅Mustang Mach-E正式在台上市,Model Y準車主真的不考慮一下嗎?

by 林 涵青

這輛野馬,和吃汽油的野馬不太一樣;這輛野馬,也和其他插電的車款很不一樣,它沒有把自己扮成一輛太空船,它仍舊保有自己個性獨特的表情,它是The All-Electric Ford Mustang Mach-E。

撰文、攝影:林涵青
圖片提供:福特六和

傳奇的「野馬Mustang」進化到純電世代,以帥氣動感的跑旅之姿,為電動車市場帶來全新奔放氣息。FORD Mustang Mach-E 10月27日正式在台灣上市,提供Select、Premium以及GT三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189.9萬、230.9萬、249.9萬元。

「野馬Mustang」是美國FORD福特汽車的經典傳奇車款之一,自1964年初代誕生以來,便是美國肌肉跑車的代表,50多年來在超過500部電影中耀眼現身,包括《007》《玩命關頭》系列,連末日殭屍片《我是傳奇》都能看到野馬奔馳,堪稱美國精神的象徵。

新世代電動野馬登場

而當汽車開始揮別燃油,走向電動車時代,野馬精神和DNA如何融入純電車款中?FORD交出了漂亮吸睛而又與眾不同的車款「The All-Electric Ford Mustang Mach-E」,這是FORD首款以純電平台打造的市售量產車款,除具備福特百年品牌承先啟後的里程碑地位,既然以「Mustang」為名,更完美重新詮釋Mustang燃油跑車的設計元素。

不同於汽油版野馬為低矮的雙門四座跑車,Mustang Mach-E則為更具實用性的跑旅車款,透過流暢且充滿力量感的車身曲線,勾勒出動感姿態。霸氣大嘴車頭造型上奔馳的野馬廠徽、不容錯認的經典三格柵尾燈,都讓車迷熱血沸騰,LED頭燈、三柱型日行燈、可自動啟閉降低風阻/調節電池溫度的AGS主動式格柵、黑色擾流尾翼等設計,造就出鮮明的性能純電跑旅風範。

性能車型GT,則是採用封閉蜂巢式水箱護罩、GT專屬空力套件(含兩側進氣口、前下擾流以及後分流器)、Brembo Flexira系列煞車卡鉗以及20吋Pirelli P ZeroTM電動車專屬胎款,深化整體視覺張力,進一步凸顯其源自於Mustang的純正血統。

車身B、C柱配有全新設計的E-Latch電子門鎖,只需輕輕一按,車門即會自動彈開(含防夾功能),前門更設有輔助握把,不僅有效降低車身風阻,使用者更可優雅上下車;此外,車身B柱上亦設有Ford SecuriCode 觸控式密碼鎖,車主可透過SYNC 4A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設定密碼,無須拿出鑰匙,即可以輸入密碼的方式輕鬆解鎖與上鎖車門。

而為忠實傳承Mustang家族運動化特質,Mustang Mach-E集結Ford最新研發的電池能源動力技術,並由Ford Performance團隊運用動態駕駛模擬器,進行多元路面模擬測試,藉此確保Ford Mustang Mach-E在不同道路狀況下皆能擁有超乎同級競品的駕馭樂趣。

Mustang Mach-E在台提供三款不同車型,後輪驅動的「Select」採72kWh標準版續航電池/單電動馬達的,動力數據為最大馬力288hp/最大扭力43.8kg-m;四驅車款則搭載91kWh增程版續航電池/雙電動馬達,「Premium」車款最大馬力368hp/最大扭力59.1kg-m,而「GT」款更有高達592hp馬力和87.7kg-m扭力。

Premium以上車型配置Ford eAWD四輪驅動系統,可將動力100%單獨輸出至前輪或是後輪,並依照不同的路面狀況,調整四輪輸出動力,提供車輛最佳化的循跡性及穩定性。GT車型更配置主動式電磁阻尼系統(MagneRide Damping System),可根據不同路況,以每秒1,000次主動調整四輪避震器至最恰當的阻尼係數,讓車輛得以迅速適應不同路面變化,搭配強悍輸出動力,藉此造就出GT車型0至100km/h加速僅需3.8秒的超跑級身手。

而全車系標配動態行車切換系統,內建輕聲、樂趣、無拘三種不同駕駛模式,可讓駕駛者因應使用狀況或心情,透過加速、轉向、動能回收、聲浪模擬不同組合設定,享受乘馭多變的跑旅風情。

科技座艙搭載B&O音響

新世代科技座艙則和燃油野馬跑車大不相同,鋁質幾何圖騰飾板搭配太空灰布料,低調而獨特,Ford與B&O共同開發的音響系統(功率560W、10具揚聲器),採用Soundbar方式自左而右橫跨儀表台,巧妙地將音響主體隱藏其中,有著簡鍊時尚的北歐美感,更獲德國iF設計大獎肯定。

搶眼的15.5吋直立式中控螢幕搭載最新開發的SYNC 4A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包含嶄新的人因觸控介面、優化的聲控系統、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原廠衛星導航以及線上車主手冊等多項便利機能。10.2吋數位化儀錶板則可顯示里程數、電量、導航指引、駕駛輔助系統等重要行車資訊。

Ford ActiveXTM座椅材質,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出色質感、良好包覆及乘坐舒適性,而受惠於GE1純電底盤平台的2,984mm長軸距設定,以及後排座椅平整化底板設計,乘坐空間寬敞舒適。此外,全車系配置全景玻璃車頂,採用Low-E特殊塗層技術,可讓車室維持冬暖夏涼。

519公升後行李廂空間,還可藉由後排座椅打平可一舉擴增達1,420公升,位於前行李廂的獨立儲存空間則有100公升,並有貼心排水設計,無論日常生活使用或戶外旅遊,都非常實用。

CCS2快充規格與特斯拉相同

The All-Electric Ford Mustang Mach-E最高搭載10具安全輔助氣囊,同時,全車系配置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Level 2駕駛輔助科技定義的Ford Co-Pilot360TM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包含: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KA車道偏移系統、BLIS盲點偵測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RBA倒車煞車輔助系統、FAPA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2.0、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包括倒車影像)與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先進輔助安全科技;此外,Premium及GT車型配置Glare Free防眩光遠光燈功能,藉此打造出前向/側向/後向的全方位安全防護層級。

在電動車主最在意的續航里程部分,經WLTC測試, Select車型擁有471km的純電續航力,Premium車型及GT車型則分別為539km及486km ,足以因應一般及長途駕乘需求。同時,Ford Mustang Mach-E全車系皆搭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及單踏板(One-Pedal)模式,可有效將煞車動能轉換成電能,並有效提升車輛續航力。

充電規格與特斯拉相同為CCS2,150kW直流快充可於約33分鐘(Select車型)及45分鐘(Premium/GT車型)完成10至80%快速充電 。同時福特六和將與全台Ford經銷夥伴以及充電策略聯盟夥伴TAIL特爾電力合作,於六都、新竹、彰化、宜蘭、花蓮和台東,陸續完成共計14座快充充電樁建置(最高充電功率達350kW),竣工後將開放所有CCS2充電規格的電動車充電。

同時每一位Mustang Mach-E車主,購車時即可享有3萬元多元充電金,儲值綁定後可於EVOASIS源點科技、TAIL特爾電力、U-POWER旭電馳科研三家充電營運商全台站點使用;車主可依自身用車習慣及行車路線選擇儲值對象及金額 。不管是全台第三方充電CCS2站點最多的EVOASIS、充電網絡普及全台的TAIL特爾電力、亦或是位於國道及交通要道的U-POWER,皆可讓車主從容規劃旅程,就算要環台也不是問題。

由於這是福特六和在台銷售的第一輛純電車款,為讓車主無後顧之憂,提供高壓電系統(含電池模組/逆變器系統控制器ISC/電機驅動總成/DC to DC變壓器/電池充電器控制模組BCCM)8年或16萬公里原廠保固,搭配通過福特六和認證的電動車EV服務據點、電動車EV認證技師及電動車EV菁英業代,讓消費者自購車起至車輛檢查與保養維修,皆能夠安心擁有來自Ford的完整電動車EV服務。

FORD福特六和
官網:www.ford.com.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