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也被牽拖!中國今起禁止進口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高虹安臉書)中國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引發各界關注。今日(24日)下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今日上午接獲糕餅業者陳情,台灣鳳梨酥已無法透過小三通方式外銷至中國大陸,也有其他外銷管道皆被禁止。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台灣鳳梨酥在小三通被禁止進口的理由,是因為鳳梨酥製作材料包含豬油,而豬油恐含有美豬萊克多巴胺。

高虹安指出,今天中午接到食品業者陳情,表示他們收到兩岸物流業者通知。近一步向物流業者進一步求證,業者表示,所有關口都已通知有關鳳梨製品都先不收,或許要看這一兩趟狀況。後續就算有些關口收貨,但清關時效很長,如果長達兩週,效期短的食品不能等,他們可能也暫時不收了。

而目前外銷物流有兩種方式,正貿及小三通。而今日物流業者表示,台灣鳳梨酥已無法透過小三通方式外銷至中國大陸。

高虹安也表示,這事情非常嚴重,經濟部卻對此毫不知情,需要再加強,也盼政府部會能趕緊動起來應對。最後也大酸,「先前台灣人已經吃了很多鳳梨,後面難道也要一起吃鳳梨酥嗎?」

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會盡快去了解」,而且萊豬還未進口至台灣,這是不正常的貿易手段,對兩岸關係不是好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