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attends the fourth meeting of the Executive Policy Council of the Seventh Central Committee of the Workers' Party of Korea (WPK) in Pyongyang, North Korea August 5, 2020. KCNA via REUTERS ATTENTION EDITORS - THIS IMAGE WAS PROVIDED BY A THIRD PARTY. REUTERS IS UNABLE TO INDEPENDENTLY VERIFY THIS IMAGE. NO THIRD PARTY SALES. SOUTH KOREA OUT. NO COMMERCIAL OR EDITORIAL SALES IN SOUTH KOREA. - RC2X7I9UKCD5

金正恩不人道防疫聞名 北韓缺席東京奧運有理?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路透社)日本首相菅義偉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示,日本決心於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東京奧運原應於2020年舉行,但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延至2021年夏天。但昨日(5日)北韓開出全球第一槍,宣布不會參加2021年的東京奧運。

消費台鐵出軌?網紅造假150萬捐款單:一點小心意

天弓雄風飛彈進駐? 東沙變身小刺蝟島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奧委會於3月25日舉行大會時曾報導會中討論去年工作總結及今年方針,但未提及不參加今年東奧的決定。北韓5日表示,將不派隊參加今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以保護其運動員免受武肺疫情影響。但也有外界猜測,可能是受到持續與日本對立的狀況下而影響。

《朝鮮體育網》則指出,不參加2021年的東京奧運是3月25日在平壤舉行的北韓奧委會上做出的決定。

而在3月25日東奧聖火傳遞首日北韓試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菅義偉當時表示,「絕對無法容忍的行為」。

但菅義偉也曾表態,願藉助東京奧運,讓日朝關係無條件展開對話。他表示:「我們始終願意堅持在《日朝平壤宣言》的基礎上解決所有未決議題,與朝鮮的邦交正常化。」不料北韓宣布不參加奧運,所有願景皆落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