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提供

司機最後4秒用生命踩煞車 林佳龍靈堂淚悼袁淳修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交通部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釀成50死211傷的慘劇。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也殉職。根據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顯示,在事故前4秒,司機員仍盡全力踩煞車、鳴笛示警,已做了最大努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6日)一早前往花蓮殯儀館袁淳修靈堂上香,一度哽咽紅了眼眶,他也承諾會爭取最高的榮譽及撫卹。

看更多
關鍵5分鐘李義祥竟未通報 太魯閣號4秒急煞不及
太魯閣號出軌 藍委轟林佳龍撤職蘇貞昌下台蔡英文道歉

袁淳修遺體將在花蓮火化,由台鐵專列火車送回家鄉台中,林佳龍上午到花蓮殯儀館袁淳修靈前上香表示,「你的執勤任務已經完成,我們用專列載你回台中,你堅守崗位、照顧乘客,到最後一刻緊急煞車鳴笛,要減少這次事故的傷害,而你自己卻犧牲了。從現在看到的調查資料,知道你是因公殉職,我們會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

根據運安會判讀事故相關資料,在列車通過之前,工程車早已掉在軌道上,而列車從隧道出口到事故地點僅250公尺,司機員袁淳修反應快速,不僅立刻鳴笛,也在4秒內連續踩了煞車,只是在高速加上距離如此短的情況下,根本來不及,最終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殉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