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準備拚經濟 防疫工作小組將退場

川普準備拚經濟 防疫工作小組將退場

by 胡 肇芳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進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後續的第2階段,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將退場。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造訪亞利桑那州一間口罩工廠時說:「彭斯(Mike Pence)與工作小組表現很好,不過,我們現在把目光放在有點不一樣的形式,那個就是保持安全與重啟經濟,我們可能會為此專設不同團隊。」

記者問到他是否在宣布抗疫「任務完成」,川普說:「不,一點都不是這樣,疫情結束才算是任務完成。」

法新社報導,從白宮即將解散因應疫情的緊急工作小組來看,川普政府已不再將疫情視為每日施政優先要務。副總統彭斯今天表示,本月底之後就不再需要他率領的這支工作小組。

他告訴記者,「我想我們將開始考慮在(5月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6月初的時候」結束工作小組。這支冠狀病毒工作小組負責執行複雜的因應措施,遏止迅速擴散的病毒在美蔓延。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確診病例達120萬3502例,死亡病例破7萬例。

彭斯率領的工作小組直接向總統川普會報,在醫療院所、政治幕僚與州長之間協調防疫措施。工作小組部分成員過去數週來,忙著協助各間負荷超載的醫院。

防疫工作小組也向醫學專家請益,針對社交距離規範提供全國建議。彭斯說,這些工作不久後將移交給一般政府機關,依「更為傳統的方式」來運作。

將疫情從「緊急」狀態降級,符合川普放眼把國家推向重啟經濟的目標。川普說,「安全」恢復商業運作固然重要,經濟停擺引發的困境威脅更大。

他訪視亞利桑那州的口罩工廠時說:「我們不能讓國家再關閉5年。」他承認有些人將因此受到「嚴重影響」。

川普說,過去幾個星期來因參與全國電視新聞簡報而受到矚目的佛奇(Anthony Fauci)和柏克斯(Deborah Birx),將於工作小組解散後續任顧問。 佛奇是美國最高公衛與傳染病防治專家;柏克斯則是白宮疫情協調官員。(新聞來源:中央社/圖:翻攝The White House推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