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翻攝pixabay

哭哭!北極熊恐在80年內滅絕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期刊《自然氣候變化》(Nature Climate Change)20日發布研究指出,隨著氣候變化加劇,北極熊生存環境遭到​​極大破壞,預料80年內,也就是2100年前可能幾乎消失。

研究指出,北極熊依靠海冰覓食,隨著氣候變遷導致海冰融化,北極熊被迫前往海岸地區尋找食物、哺育幼熊,導致數量大幅下降。最早到2040年,北極熊可能面臨繁衍問題。若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保持現狀,到2100年幾乎所有北極熊都可能滅絕。

根據《BBC》報導,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將北極熊列為極易滅絕的物種,而氣候變化是北極熊數量下降的關鍵因素。國際北極熊中心(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首席科學家安斯特拉普(Steven Amstrup)表示:「在冰層結冰且能回去覓食前,北極熊將面臨更長的斷食期。」

研究人員指出,不同地區的北極熊面臨的威脅可能不一樣,這也提醒人類,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以避免出現最糟糕的情況。(圖:翻攝pixabay)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