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彥攝

史上最塞?明國道有6大地雷路段 免收費時段看這裡!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 柯俊彥攝)明天(10月1日)起就是中秋4天連假的首日,高公局預測今天就會有民眾「超前部署」返鄉出遊。明天連假首日則有六大地雷路段,交通部預估將成史上最塞的中秋連假,超越年初一。為疏解交通,連假全國道凌晨零時至5時免收費。

綜合蘋果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公局規劃連假頭兩天早上6時至中午12時實施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並於凌晨零時至中午12時封閉國5南向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入口,同時石碇南向入口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

總統蔡英文今(9月30日)也在臉書分享疏運措施圖片,並表示「不管是要返鄉或旅遊,都可以提前注意路況資訊」,盼國人返鄉出遊順利。

翻攝蔡英文臉書

此外,高鐵為加強連假期間南下疏運需求,經檢視旅客訂位狀況,於今天中午及晚上,從南港站加開2班次南下各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旅客若欲搭乘各加開全車自由座班次之商務車廂,均可持自由座車票,經列車長依照座位利用狀況,補足差價後安排入座。

高公局預估中秋節(10/1)當天6大地雷路段:
國1北上–圓山至大華10到12時
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7到15時
國1南下–彰化至埔鹽8至16時
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7至12時
國3南下–烏日至霧峰9至12時 國5南下–南港至坪林6至16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