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影

部桃回溯匡列「逾1100人」 鄭文燦:居家隔離14天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表示,初估匡列出「超過1100人」,一律都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

鄭文燦表示,為了確保風險降到最低,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啟動了住院病患的回溯計畫,從1月6日開始,在部桃住院或者轉院,包括病患和陪病家屬,都必須要回溯確定進行居家隔離14天。昨天晚上衛生局同仁已經連夜加班,所以昨天衛生局是燈火通明,預定要把超過1100位回溯計畫匡列的人員,一律要完成居家隔離。

桃園市環保局與陸軍第六軍團化學兵,針對部桃周邊加強環境消毒。 李智為攝

對於國防部要求官兵非必要勿進入桃園,澎湖縣、雲林縣及苗栗縣也接連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桃園;媒體問到是否擔心桃園被污名化,鄭文燦強調「防疫同心,全民防疫,這場戰爭才會打贏」,台灣只有一個,中央跟地方、政府跟民間、縣市之間都要合作抗疫。

鄭文燦表示,桃園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有國境防疫、醫院防疫,以及社區防疫三道防線,目前10個確診本土案例活動足跡集中在桃園,因此必須進行社區防疫等級的提升。

看更多唐吉訶德擠爆 陳時中籲晚點去別讓醫護心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