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若芳稱疫苗來太多難消化 柯P:民進黨處理一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北市長柯文哲,右為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北市府提供,翻攝顏若芳臉書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8)日抵達台灣,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在臉書上貼文直指,「一次來很多疫苗,台灣難以消化」,未料一句話引爆眾怒。對此,柯文哲不以為然地說:「她(顏若芳)這種話增加台灣人的憤怒,民進黨要處理一下,她就是在不適當的時間講不適當的話」。

媒體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15萬劑莫德納疫苗?柯文哲則說,「我們有抗議,顯然美國有反應」,不過就台灣人口數來看,接種率要70%才能產生群體免疫,而且要1人打2劑,至少要3200萬劑,這15萬劑是「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柯文哲也說,至少第1劑數量要多達1600萬劑,才能達到一定程度的保護效果,「這15萬劑就民進黨『大內宣』,連第一線醫護人員要打都不夠,硬是要搞自己發明的東西(國產疫苗),以後可能會因為國際疫苗護照,而有人民無法出國的問題,全世界都已經打了17億劑,但台灣在沒有疫情時,卻一直拖下去。」

此外,日本欲提供台灣即將過期的AZ疫苗,柯文哲對此樂見其成。他也說,有國際認證的疫苗都收,既然要來就快一點,不要拖幾個禮拜,像這次的41萬劑AZ疫苗要拖1周,非常時期有非常作法,如果還在考慮,是對不起台灣人民。

針對PCR篩檢能量不足,中研院基因體中心能處理10萬個檢體樣本,外界質疑為何指揮中心不徵用?柯文哲表示,「這個要去問陳時中,問我幹什麼?」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民眾查「健保存摺」APP驚確診 黃珊珊:中央系統未同步
新冠三級戰》【獨家】高檢署書記官發燒前還加班 看「健保存摺」APP驚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