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居十大民怨首位 網友爆氣:陳時中用嘴負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新冠疫情持續發燒,不料台灣從原先的防疫「資優生」,演變成爆發本土疫情的「留級生」,比別人有多一年的時間做準備,卻還是將一手好牌全打壞,對指揮中心十大民怨中,以「3+11沒會議紀錄,監院展開調查」高居榜首。

《網路溫度計》透過這1年來網友熱議的民怨統計,共列出10項。最惹民怨的是攸關機組員檢疫的「3+11決策」,被認為是本土疫情爆發的最大破口,陳時中一度回應當天是由副指揮官負責又改口,外界認為是在甩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替機師職業工會協調放寬政策,事後還說因決策調整才能抓出這波確診,更被網友痛批傻眼、噁心。

至於反對公布3+11決策會議紀錄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要求在野黨不要再帶風向,結果遭到網友出征「說好的挺萬華呢」、「可是你連同意的勇氣都沒有」。甚至上演在環南市場被自治會會長洗臉的意外插曲,以及刺激罷免聲浪快速升溫。

最後爆出3+11竟無會議記錄、也沒在專家會議討論過,陳時中僅表示會負起最後責任,讓網友爆氣痛罵「用嘴巴負責任」、「扛的起嗎?700多條人命」。

其次2到5名,分別為「醫療量能不足造成醫護沈重負擔」、「拖一年不入境普篩,到7/1才宣布實施」、「殘劑之亂,讓民眾爭先恐後搶破頭」、「隱匿個案足跡被質疑(ex紐籍機師案)」。

這項資料是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7月9日至2021年7月8日為期1年。

看更多
高死亡率!蔡壁如籲指揮中心做RCA 阻止生命不當消逝
彭博防疫排名 台灣從15名重跌至44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