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陷經營權戰火 財報未交停止交易急送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自Google Map

股東登報提出10大質疑。

老牌紡織廠中福國際公司(1435)近期深陷市場派與公司派經營權爭奪戰火,甚至一度因獨立董事高榮志不願出席審計委員會為財報背書,未來完成申報,遭到7日起將停止交易處分,該公司亦於1日緊急完成申報。

不過,仍有中福股東林先生在今日登報對中福公司派提出10大質疑,包括在3月25日會計師並未簽財報,董座黃立中卻申報3000張股票?而黃低價買走子公司福興公司控股,「中福恐損失數億」,正大會計師真的會背書嗎?公司為何反對股東會選派檢查人?等連串涉及公司經營等質疑。

而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櫃檯買賣中心是在1日宣布,共有中福在內的4家公司,未能於期限內完成去年財報申報,自7日起將停止交易。中福稱,是因為高榮志拒絕出席審計委員會,致出席人數不足而無法召開。

該公司表示,審計委員會召集人林俊廷是依證券交易法及公開發行公司審計委員會行使職權辦法的相關規定,就110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合併財務報表案,出具同意意見,提報董事會決議,並經全體董事三分之二以上通過。

中福公告稱,簽證會計師就已完成110年財務報告書簽證,該公司已完成申報,不過櫃買中心在今日上午近10點前,尚未公告停止對中福的處分。

目前傳出市場派持股已逾3成,在去年攻下1席董事、1席獨董,引起董座黃立中的憂慮,他是以杰亨實業公司法人代表,掌握逾4成2的股權。業界稱,中福桃園中壢手握2萬多坪土地,土地資產價值才應是市場派的目標。

在雙方經營權攻防下,中福股價則有如雲霄飛車。原本在2020年9月初還不到10元,到當年底突破24元,再從去年的5月底,自15元的區間,一路到今年的3月23日,急拉到67元新高點後,再一路下滑至41元。

看更多
長榮海運首次減資 每股領24元埋經營權伏筆
《獨家》台開經營權爭戰火延燒 副董吳子嘉提訴訟確認邱于芸非董事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