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服務空間!桃園設計庫與新住民培力中心聯合開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為了培育創意設計人才與打造新住民發展天地,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社會局於10月26日在新明市場共同辦理「桃園設計庫X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聯合開幕活動,期待未來能提供桃園設計師、創意工作者、新住民更完整且優渥的資源,讓優秀的人才根留桃園。

對此,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表示,桃園擁有豐富的創作人才及創作能量,青年局三年來持續推動「桃園設計發展計畫」,不僅成立了設計學群聯盟,串聯桃園21校44科系共同揮灑設計創意,更透過「桃園設計獎」競賽,累積超過1,300件全國設計作品。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也提到,桃園設計庫第一期開放招募報名踴躍,目前有17組團隊完成進駐,包含商業設計、室內與建築設計、品牌設計、影像製作、文創商品製作、服裝設計、遊戲與程式開發等類型。

「桃園設計庫」與「新住民培力中心」聯合舉辦開幕活動。(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桃園設計庫」與「新住民培力中心」擁有多元服務空間,在新明市場6、7樓共同提供服務,希望透過不同空間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桃園設計庫」特別規畫了設計材質牆,不僅提供創作靈感,更提供實用的設計工具、色票、紙樣與書籍可讓使用者自由運用,還有直播室、職人教室空間、百坪展場,適合影像與文創工作者使用,或辦理成果發表展覽。

未來,「桃園設計庫」將提供團隊各式創業輔導、媒合機會等資源,加速事業發展,也會定期開設專業且多元設計的實務講座,讓所有設計與創意人才在嶄新的基地中,創造交流與學習的可能。

桃園設計庫打造共創交流區。(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新住民培力中心」則設有烘培教室及電腦教室,完整的設備讓各類教學課程進行時更加得心應手。桃園市府團隊挹注資源,讓新明市場閒置空間能有效利用再活化,歡迎所有桃園地方文藝設計、新創及新住民人才,若是有就業或創業等需求,皆可來新明市場,透過桃園設計庫或新住民培力中心資源申請協助。

針對「新住民培力中心」,桃園市社會局說明,桃園市新住民人口已超過6.3萬人,隨著新住民日益增加的就業及創業需求,新住民培力中心將運用空間及各式資源提供協助,9月已率先開設主題培力課程「飲料調製班」、「糕點烘培班」及「時尚美髮班」等課程,計有102位新住民熱情參與,課程結束後更進一步安排學員至現場實作,培養一技之長。

「新住民培力中心」9月已率先開設主題培力課程「飲料調製班」。(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新住民培力中心」也將提供多元服務,如專業顧問團隊諮詢輔導、跨文化主題課程、就業創業講座及工作坊、學習成果的輔導成效追蹤等,持續提升新住民創業與就業的競爭力。(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