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檔案不會拿來打蟑螂 不要假扮聖女貞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施明德、謝長廷臉書

民進黨「爪耙仔風波」延燒,前主席施明德今日再度發文稱,他只是被動捲入,可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是主動出擊,「你們這些律師呢?後來多成偉大的撿檨仔人(註:等著撿果收成),你們的真面目真身分是什麼?迄今一團謎。」

施明德直接點名謝長廷稱,「你既然依人勢、杖權勢,烏龍旋桌,想要壓制我,那就請你先回想一下,你的前主子,兩蔣都制服不了我!你能嗎?」

施明德強調,謝長廷是看到他當年在法庭上,是如何戰鬥的人。雖然那時謝的表情,就很不以為然。在你(們)眼中,他就是叛亂犯嘛。你們中的某些律師也是公然這樣答辯的。「我掃視過你們每一對律師的眼神,還記載下來。」

施明德也呼籲總統蔡英文,還給他一生的檔案,50歲的前半生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與25年半牢獄中的血與淚留下的史跡。

施明德強調,保證「不會拿那些來打蟑螂的」。他並且註記:「蟑螂們也請放心,只要你們不對號入座,不要假扮聖女貞德⋯⋯。」、「那,本來就是一個恐怖的年代,多少人必須出售靈魂,才能飛黃騰達的年代。」

「美麗島大審會沒有臥底律師,可能嗎?不要幼稚了。」施明德也透露稱,當年他在法庭上要怎麼答辯,就連尤清他事先一個字都不告訴他。

「這是歷史公案!必須揭露。否則,台灣那有青史,好留給後代子孫?」施明德質疑,難道台灣人,仍然是被統治的低等愚民嗎?對信史無感?謝長廷有義務到法庭見他,共同揭露真相。

而謝長廷於4日時曾對此風波稱,「有位過世的友人對我說,他的朋友是共產黨在總統府的臥底」跟「過世前主席江鵬堅對我說他是特務」,一樣荒唐好笑,不可考,胡噴亂咬。

謝長廷並回應稱,江鵬堅是他尊重的戰友,應該長眠安息,不該承受後人污衊毀損人格。真令人痛心!

看更多
施明德再揭謝長廷臥底 要求提告別歹戲拖棚
謝長廷為「憂鬱症輕生說」告歐鴻鍊 高院逆轉敗訴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