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國民黨、民眾黨辦活動被查水表 警方辯好意關切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臉書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氣候變遷座談會,卻驚傳警方前往現場「關切」;不止如此,民眾黨於10月30日於麥寮舉辦公投座談會,同樣出現12名警察大陣仗「維安」,「查水表」的行為已讓民眾心生恐懼。

國民黨智庫是在舉行「氣候變遷,守護環境」座談會討論氣候變遷議題時,遭警方以涉及公投議題為由上門「關切」。

「政府要濫用公權力政治偵防在野黨到這種地步嗎?」國民黨中央痛批,過去智庫召開多次記者會或座談,從來沒有警方關切或出現抗議場景,可能有「來自上面的壓力」。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則說明,驚方是基於善意及預防性維安考量,前往國民黨智庫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也澄清,沒有人會去做這種政治偵防,相信警察不會這麼做,也與公投無關。

檯面上說法雖與公投無關,但是民眾黨日前於麥寮舉辦「兩好兩壞」公投座談會,竟然吸引了12名警察大陣仗到場說要「維安」,全程「站滿」一個多小時。

據了解,現場參加民眾似被警方「點名做紀錄」,蔡壁如表示,後來在拜會地方人士時才得知,有非當地編制的警力,前往參加座談會民眾的家中登門關切。

地方人士稱,警方甚至挑當事人不在的時候,上午也來下午也去,要對方配偶提醒「不要到處亂跑」;這讓民眾感到很害怕,並向民眾黨反應,以後可能不會再出席了。

看更多
罷免林昶佐接棒 引爆4大公投骨牌效應?
柯文哲開講! 民眾黨將啟動民主戰車全台巡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