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艦南海撞擊原可避免 艦長等3人遭拔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核動力潛艦

美國海狼級「康乃狄克號」核動力潛艦發生撞擊意外後,正停留在關島進行損壞評估期間仍留在關島,美國海軍今日解除該艦艦長、副艦長和1名高階幹部職務。

美國第7艦隊今日發布新聞稱,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中將解除了指揮官的職務。聲明中並強調,托馬斯認為,這起事故如果在導航規劃、值班執行和風險管理方面正確判斷、審慎決策,和遵守規定的程序下,本來是可以避免發生。

根據聲明內容,初步指向人為疏失,康乃狄克號將在完成損壞評估後,返回華盛頓州布雷默頓進行維修。

第7艦隊於1日也發表簡短調查聲明,指出康乃狄克號是在印太地區國際水域作業,撞到未知的海底山丘,後續將追究相關責任。

康乃狄克號碰撞事故是在10月初發生在南海,導致10名官兵受傷,船體部分損壞情形,經上浮航行一週後返回關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