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再揭謝長廷臥底 要求提告別歹戲拖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施明德、謝長廷臉書

民進黨內誰是「黃國書們」戰火愈演愈烈,繼駐日代表謝長廷反譏前主席施明德如果政途走得不順利,自己應該反省;施明德今日再發文回擊,2000年那一夜,江鵬堅向他告白時,同時也坦白說了,「你(謝長廷)也是。」

施明德發表「懇求被告書」,要求謝長廷向他提告稱:「我這種蹲苦牢25年的人,哪能練就你那一身選舉細胞和耍嘴皮子功夫。」

施明德強調,從參選市議員、立法委員、市長,靠你們律師們的彼此分贓坐上行政院長大位,再選總統。「你自覺得意掦掦,仕途順利,就自認是飛黃騰達了。想當年你被派進黨外臥底時,大概沒想到搭上受難者血淚的順風車可以如此一飛沖天吧。」

而謝長廷先於2日提及,包括黨外幾位先進,在家人被殘殺或自焚事件發生前,也有類似被懷疑的傳言,其他美麗島被告更不必說,我一向認為這是戒嚴的創傷後遺症,所以不相信也從不傳播。

謝長廷接著再於3日強調,施明德太太陳嘉君稱:「調查局前副局長高明輝在法院說「謝長廷是調查局的特務」,他反駁這是含血噴人,根本沒有這回事,並且提出高明輝的另案筆錄証明:高明輝自己說他從沒有這樣説。這件事的是非很容易確定,拿出法院筆錄就一槍斃命!

民進黨「黃國書們」戰火愈演愈烈,謝長廷多次發文反駁和澄清,擷自謝長廷臉書。

不過,施明德再度隔空交火稱,令他憤怒的是,(謝長廷)為了洗刷自己的爪耙仔身分竟然敢在昨日文章內,「赤裸地暗示林義雄和鄭南榕也曾被懷疑是爪耙仔!你太可惡了!」

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侮辱林義雄和鄭南榕也是爪耙仔的嫌犯。施明德要求:「說出名字來,否則,就是你自己說的。你這樣千方百計要替自己脫罪,已到完全不擇手段的瘋狂程度了。」

施明德並要求謝長廷如果自認不是特務,不是爪耙仔,如今最好的澄清手段,就是到法庭告他!「這次既然是你主動跳進來的,就請你不要再歹戲拖棚了。二十多年了,戲總該落幕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