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獲人權終身成就獎 謝長廷卻告他太太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施明德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獲「人權終身成就獎」,看著多位老友致詞,施明德覺得好像在參加自己的告別式;而他也自曝,駐日代表謝長廷告他的太太施陳嘉君,卻沒有告他。

「他終於提告了,被告卻少了我。」施明德稱,後續發展會另行報告。施陳嘉君被告,他就是真正的「義務辯護律師」了。

「中華人權協會」由理事長高思博等人,於一月八日在施明德被捕的紀念日親臨基金會致贈「人權終身成就獎」。當天包括田弘茂、高育仁、許信良、蘇嘉全與古承濬等人均致場。

施明德強調,那天聽這些德高望重的好友致詞,他真的覺得好像在參加自己的告別式。他常說:「我不活在今天,但我一定會活在明天」;「我會被遺忘,但不會過去。」迄今仍如此自信。

另一件事為「美麗島辯護律師到底有多少個是卧底的特務」的歷史公案。這是他對台灣歷史應該承擔的又一項任務。

施明德稱,謝長廷為何沒有告他?這個被稱為「民進黨第一奸巧的人」,「他到底又在玩什麼巧步?」

「重點不在於陳嘉君或施明德是否有「毀謗」謝長廷之意或之實,因為這一件事情無關乎謝長廷做為特務的個人名譽問題,而是全體台灣人民暨台灣的民主運動的名譽,也是一整個美麗島年代牢裡牢外每一個受難者以及整個白色恐怖時代全體受難者的名譽問題。」

施明德強調,這才是在這個「特務控告政治受難者的歷史事件」中,必須被這個國家、社會和人民公開討論的「名譽問題」。

看更多
施明德:檔案不會拿來打蟑螂 不要假扮聖女貞德
施明德再揭謝長廷臥底 要求提告別歹戲拖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