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為海軍爭董事 踩邱國正紅線遭狠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李智為

台船公司派人士因為董事人選,近期一通電話直接打到國防部長邱國正辦公室,向邱國正點名要改派海軍將領。 國會人士透露, 由於此一作法形同干涉國防部人事軍權, 遭到邱國正狠嗆「你管我要派誰」後,直接掛掉電話。

台船近年因虧損累累,兩年來不斷增資,國防部被分配以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兩度投資後,也成為大股東之一。

國防部的台船官股董事原本為海軍司令劉志斌兼任。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於2020年4月,改派前國防部常次陳曉明接任,國防部官股董事在今年2月改派為常次莫又銘;邱國正在接任參謀總長時,帶著莫又銘同步接任訓練次長室次長,兩人默契不在話下,陳與莫均為陸軍將領。

而邱國正向來治軍嚴明,最討厭他人關說情事,軍中對此莫不極為謹慎,偏偏台船相關人士搞不清楚狀況,直接一通電話就向邱國正指名軍種人選。

據側面了解,邱國正接了電話後大怒並且直接狠嗆,立刻掛上電話,連部長辦公室幕僚也被臭罵了一頓。

這次風波源頭在於台船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潛艦國造。由於潛艦國造召集人、參謀總長黃曙光將於7月1日任滿二級上將64歲最大年限,即將屆齡退役,傳出先前已安插不少嫡系人馬辦理退伍手續進駐台船潛艦小組,出任重要職務。

台船相關人士此次出手,軍中解讀,背後或為海軍在「後黃曙光時期 」 ,有意搶回台船董事主導權,沒想到卻碰了一鼻子灰。

看更多:
顧立雄與王美花寫劇本 台船大股東怕打水漂
台船去年負債大增 國艦國造打強心針急救

地雷股7項指標亮燈? 台船增資未獲市場掌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