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特搜隊破壞車體搶救受困6人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主圖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台鐵太魯閣號於花蓮秀林清水隧道發生工程車撞及車廂,導致列車出軌的嚴重事故,至今已有36死、68傷,台北市、新北市消防局也緊急派員至現場馳援,消防署也根據最新狀況進重新進行任務分派,新北市快搜部隊將負責最靠近車頭,死傷最為慘重的第7、8節車廂,並擴大至5、6節車廂進行救援。

目前搜救人員將傷者分送至國軍花蓮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花蓮門諾醫院、衛福部花蓮醫院、宜蘭蘇澳榮民醫院及博愛醫院。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先遣人員稍早已抵達位於仁水隧道南口的前進指揮站進入隧道救災。

台北市消防局目前派出兩梯次的搜救先遣隊共18車43人,於花蓮台九線158公里處集結,進入現場救災。新北市則調派車輛39部、消防人員63名,醫師、義消、民間團體4人、合計103人投入救援,主要任務在於破壞5、6、7、8節車廂的車體結構。

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徵象72人受困 2車廂變形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特搜隊破壞車體搶救受困6人
太魯閣號7度事故 交通部與台鐵局螺絲太鬆

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派出搜救隊馳援。(圖:台北市消防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