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吊卡車未拉手煞車釀禍 滑動掉落撞擊列車【更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讀者提供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50人死忙,100多人輕重傷重大事故,據初步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為東新營造有限公司的吊卡車停放位置不當,且疑似未拉手煞車滑落撞擊列車所致。

從讀者提供的現場圖片可以清楚看到,吊卡車本停放在軌道邊坡上方高處,看似直線滑落撞擊列車,釀成此一重大傷亡事故。

據了解,這項邊坡防護施工名稱為「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回線K 51+ 170~500山側邊坡防護設施工程」,由東新營造有限公司負責,工地主任為李義翔。

事故原因指向施工廠商吊卡車停放位置不當(今日並未施工),可能車輛停放於邊坡致滑動掉落於軌道上,遭南下408號列車撞擊。

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表示,現場為委外進行的明隧道工程,疑未拉手煞車,因停車不慎導致車輛滑落撞上列車。

目前初判撞擊點在第8車的車頭,事發當時工程車上沒人。

至於疑涉肇事的李姓工業社負責人遭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偵查隊帶回偵訊,目前人在在崇德派出所接受訊問。

花蓮地檢署已由檢察長俞秀端與主任檢察官帶領檢察官成立專案小組,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在不影響救災前提下蒐證,查明事故發生原因。

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特搜隊破壞車體搶救受困6人
宋逸民與明星教友逃過一劫 為太魯閣號傷者祈禱
太魯閣號7度事故 交通部與台鐵局螺絲太鬆
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徵象72人受困 2車廂變形
太魯閣號出軌原因找到了 肇事工人全跑光
太魯閣出軌誰負責?學者批:這單位該有人下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