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

又是405次!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工人受傷送醫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主圖來源:首圖為示意圖,非當事太魯閣號(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鐵又出事了,又是405車次!台鐵局今天(24日)表示,405次台東開往樹林太魯閣號上午8時45分接報,通過武塔站時由於月台加高工程施工,工人跨越月台(未派瞭望員),而隨後抵達的太魯閣號列車雖然緊急煞車仍撞上工人,受傷工人送醫,太魯閣號在現場停車後,晚13分開車。

據《三立新聞》報導,受傷工人目前在羅東博愛醫院進行緊急救治,意識清楚,主訴胸部疼痛、頭部有4公分撕裂傷、左肩疑似骨折,經過現場處置後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據調查,宜蘭工務段派員辦理保修作業尚未完成,而廠商未獲通知即違規提早進場作業,才會發生意外。台灣鐵路管理局說,將重罰廠商,未來會徹底預防類似狀況發生。

看更多
童遭重摔27次腦死 童父悲憤:他在等教練一句道歉
每桌裝2監視器回傳中國 台灣海底撈回應了

此消息一出,引來大批網友回覆,「台灣工安意識何時才能抬頭?」、「煞車當下,車上的人應該腿都軟了」、「最短命( 任期)的交通部長要出現了?」、「怎麼又是太魯閣撞到東西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