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繪本因換部長銷毀重印? 王國材稱不知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陳旻昱(王米辰)臉書

交通部航港局日前發行《守護大海的人》,原本由前部長林佳龍任發行人和提供「部長的話」,結果新任部長王國材卻要求重印,原書2000本全數銷毀,發行人改為航港局長葉協隆和「局長的話」,被質疑是浪費公帑。

該繪本作者玉米辰有「台灣宮崎駿」美譽,聽說原書要銷毀,立即向交通部請命與其要銷毀不如捐出來,送給學校或圖書館。

王國材昨日也在玉米辰臉書留言表示,他是在今年四月上任,因想把著作光環留給原創者與主辦局,所以告訴航港局自行出版,不用他照片與序言。不知道已印製2000本繪本,他已告知局長此繪本一定要保留。

結果沒想到該書已被銷毀,讓玉米辰相當失望。他發文稱,王國材的留言所說的和客觀事實不符,不知道部長是否被蒙蔽,或是在逃避!「結果,這根本是謊言。」

玉米辰強調,您們信誓旦旦承諾,繪本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到頭來卻只是在說謊遮掩。最後要一個辛苦的組長出來扛下所有責任,身為創作者,真的無法苟同。

王國材今日在立法院則回應稱,對銷毀一事的確不知情,對於沒有告知造成疏失,已經自請處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