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遭重摔27次腦死 父悲:他在等教練一句道歉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主圖來源: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豐原區一名小學一年級的7歲黃姓男童,21日在私人柔道館上被教練及小學四年級的學長連摔27次,導致男童嘔吐、腦震盪,送醫後因顱內出血宣告腦死,目前僅用呼吸器維持生命。沒想到,家長向教練提出告訴後,教練竟回應是合理訓練,並無過當。

黃姓男童的舅舅表示,他原本要記錄男童的練習過程,沒想到卻目睹慘事發生。男童的父親也說:「兒子當下嘴唇發白、翻白眼,緊急送醫開刀時,醫生對他們說『哇這個很嚴重,像被車子撞到的樣子一樣。』」

昨日(23日)下午家屬與立委江啟臣召開記者會盼請各界集氣,希望檢警能還給孩童的家屬一個公道。記者會中,男童父親更指出,教練一開始坦承自己和國小四年級的學長都有摔,但後來又改稱「是男童自己去撞頭」才導致意外。

家屬與立委江啟臣召開記者會盼請各界集氣,希望檢警能還給孩童的家屬一個公道。(圖/取自江啟臣臉書)

根據影片顯示,黃姓男童被多次過肩摔後癱軟在地,教練要他自己爬起來,一旁的學員想要上前攙扶卻被制止,黃童痛苦大哭,並大聲斥罵,「快站起來,不站起來我繼續摔」,根本完全不在意男童的身體狀況。

黃姓男童被多次過肩摔後癱軟在地,教練要他自行爬起。(圖/翻攝自網路)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教練被警方帶回偵訊。教練表示,的確有對男童側摔,但屬合理訓練範圍,並無過當。警方表示,初步認定男童身上的傷是新傷,因此依過失傷害罪送辦教練。

右為何姓教練。(圖/翻攝自網路)

看更多
「無照」教練摔童腦死 柔道總會痛斥不適任
又是405次!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工人受傷送醫
黃育仁上館長直播惹議 菱光小股東檢舉要獨董查帳
每桌裝2監視器回傳中國 台灣海底撈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