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教練摔童腦死 柔道總會痛斥不適任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主圖來源:右為何姓教練(圖/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豐原區一名小學一年級的7歲黃姓男童,21日在私人柔道館上被教練及小學四年級的學長連摔27次,送醫後因顱內出血宣告腦死,目前僅用呼吸器維持生命。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今日(24日)發出聲明,何姓教練根本沒有專業教練證照,也譴責不適任者擔任柔道教練。

中華民國柔道總會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看到這樣事件發生很痛心,我們嚴正譴責不適任者擔任柔道教練一職。且這位何姓教練,並「未具有我們核發的教練證照」,從影片看到的摔法,絕對不是我們教導幼兒柔道的方式。

何姓教練根本沒有專業教練證照,也譴責不適任者擔任柔道教練。(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柔道總會臉書)

看更多
童遭重摔27次腦死 童父悲憤:他在等教練一句道歉
又是405次!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工人受傷送醫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何姓教練現年67歲,柔道6段,從法警退休後,他經由介紹進到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到豐原教課至今,教課已有10多年,在中部頗有名氣。

黃姓男童8日開始學習柔道,但基礎的受身及保護身體的方式都還沒學會,16日就開始學習對摔,而21日他與教練、學長對練時,接連被重摔在地27次。

男童在上課過程中不斷哭喊自己的腳很痛,但是何姓教練認為一切都是裝的,並且要男童自行爬起,並大聲斥罵,「快站起來,不站起來我繼續摔。」,完全不在意男童的身體狀況,男童最後翻白眼送醫,因顱內出血開刀,目前則處於腦死狀態。

黃姓男童被多次過肩摔後癱軟在地,教練要他自行爬起。(圖/翻攝自網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