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首面獎牌! 楊勇緯柔道奪銀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

中華隊在東奧開幕後第一天就奪得一面獎牌!柔道男子60公斤級的選手楊勇緯,今天從16強賽一路過關斬將,在4強擊敗法國後,在決賽對上日本好手高藤直壽,雙方勢均力敵,一路纏鬥至延長賽仍勝負未分,但裁判連續判楊勇緯兩次指導,讓他累積到3次,直接輸掉了比賽,不過奪得銀牌仍創下台灣柔道紀錄。

「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在決賽碰上日本好手高藤直壽,楊勇緯一開賽便積極搶攻,但連續幾次翻摔都並未成功,高藤直壽則是一直在測試楊勇緯的重心,兩人一路互相拉扯,但都無法撼動對方,也各吃了一次指導,比賽就這樣被拖入延長賽。

楊勇緯進入延長賽後體力仍充沛,與對手一路纏鬥,但最後仍不受裁判青睞,連續判他兩次指導,讓他在延長賽中失分,直接輸掉了比賽,面對結果,楊勇緯明顯不甘心。不過無論如何,楊勇緯已為中華隊奪下首面獎牌,這也是中華隊在柔道項目的第一面銀牌,實則難得可貴。

看更多:
「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力克法國 勇闖柔道金牌戰!
東奧男子自行車公路賽 馮俊凱掉出主集團未能完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