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支持新竹市三大建設 高虹安質疑淪口頭支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交通部長王國材去年曾開出全力支持新竹市大車站、新竹輕軌與五楊高架延伸的三張支票,惟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今日表示,無論預算編列或政策,均未見交通部的具體支持,恐淪為「口頭支票」。

高虹安強調,王國材去年十月在參加新竹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時,允諾交通部會全力支持新竹市三大交通建設,但迄今未見下文,她擔心變成「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高虹安以新竹大車站為例稱,計畫綜合規劃案歷經8度流標後,好不容易第9次招標才終於標出,總經費65.3 億元。

除了先前即核定的前瞻計畫5.5億元經費支持外,交通部目前並未對新竹大車站計畫有額外具體的預算支持,「霸氣送禮物但其實還等蘇院長點頭。」

高虹安也提醒,新竹大車站建設工期預計10年,交通部要注意可能帶來的交通黑暗期因應措施。

至於五楊高架延伸頭份工程,耗資75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於2020年曾宣布最快 2027年可以第一階段通車。

但如今還在環評通過階段,經高虹安現場詢問王國材預計進度時程,同樣也沒有得到明確答案。

同樣的,五楊高架延伸工程應盡速妥善處理爭議,她主張,應該早日動工,以解決交流道的壅塞問題。

新竹輕軌相關建設計畫,去年底新竹市政府研究報告送交通部備查後,高虹安稱,至今也仍躺在交通部內評估等待核定,王國材也無法說明預估所需經費。

高虹安呼籲,交通部要盡快研議輕軌相關建設計畫的評估與推動程序。

看更多
民眾黨戰略1》固守台北強攻新竹 盼改寫政黨版圖
民眾黨布局1》黃珊珊走侯友宜模式 盼重演柯P勝選魔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