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拒捕衝闖遭警開3槍 後座男頭中彈恐成植物人

by 張 欽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

新北市中和區昨晚11時許,一輛賓士車沒開大燈遭警攔查,駕駛竟加速逃跑還闖紅燈,警員險遭衝撞,於是朝車身連開3槍,但賓士車仍加速逃逸,直到圓通路巷內才停下,警方發現車內有3男1女,其中右後座的鍾姓男子因右後腦中彈失去意識,送醫後恐成植物人,鍾母得知後自台南連夜北上,今天下午開記者會泣訴「警方執法不當!」,目前全案已依妨害公務罪偵辦,至於誤射部分,警方已主動移送檢方偵辦,釐清責任。

據警方初步調查,駕駛賓士車的是31歲的林男、副駕為22歲藍女、左後座為31歲洪男、右後座頭部中彈的是27歲鍾男,而林男駕駛的賓士車已經註銷,車牌也是從蝦皮買來的假車牌,原本4人要到酒吧喝酒,未料因為沒開大燈被巡邏警員發覺,擔心被開罰而逃逸釀禍,其中中彈的鍾男本身沒有前科,但為失蹤人口,其餘3人分別有結夥攜凶器強盜、持三級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多項前科。

全案緣於林男10日開著賓士車載藍姓妻子自宜蘭到中和接洪姓、鍾姓男子到永和區永貞路一間酒吧喝酒,途中預警攔查而逃逸,行經中正路、景平路口時遇到紅燈,警方見機上前要求停車,豈料,林男竟衝撞一旁車輛後加速逃逸,警員見狀掏槍喝令停車,但林姓駕駛反而繼續加速,警員於是朝車身連開3槍,最後在中和圓通路286巷攔下賓士車,事後發現誤傷後座的鍾男。

警方調查發現,中彈的鍾男因欠債與家人失聯,鍾母去年11月底就通報失蹤,但她萬萬沒想到,竟是兒子中彈才得知下落。

中和分局指出,巡邏警員攔阻可疑賓士車,過程中不幸有民眾車輛被衝撞還受傷,現場警員為維護民眾安全才開槍制止,因情況緊急,開槍不慎誤傷後座乘客,已在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往醫院搶救,全案已依妨害公務罪先將車內3人移送法辦。由於鍾男頭部中彈,送醫後開刀急救,目前雖暫時無生命危險,但恐將成為植物人。

傷心的鍾母今天下午開記者會痛批警方執法不當,她泣訴說,兒子的存活率很低,醫生要她有心理準備,目前子彈卡在腦部,無法再進行清創,若再去動,就可能會像爆漿一樣…現在什麼都做不了,既使救活也變成植物人。鍾母還怒控,警察怎麼會這樣執法不當,還說是對著輪胎開槍,實際上是對著擋風玻璃連開3槍。

鍾母還指出,警方已經跟她承認是警員誤射,兒子原本是個帥氣的暖男,只是跟朋友聚會喝酒就出事了!至於報兒子失蹤,是因為兒子當時被詐騙集團騙了很多錢,經常接到恐嚇電話,於是躲起來,她才去報失蹤!

新北市警察局事後指出,警員為阻止林嫌駕車逃逸,為避免波及無辜民眾而開槍喝止,初步檢視符合警械使用條例規定,但執法過程中造成民眾受傷,為此深表遺憾,會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為求慎重,也主動將本案移請檢察官偵辦,釐清案件責任。

看更多
與妻吵架就隨機殺人 暴怒殺人魔逃死竟是這原因

<獨家>女檢興訟案外案 潘男竟曾開車撞店涉殺人未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