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中)、新任局長杜微(右)、理局長祁文中(左)

台鐵局長杜微今上任 交長強調8次「要改革」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封面圖片:左起,代理局長祁文中,交通部長王國材,新任局長杜微(圖/林玉偉攝)

台鐵今日(27日)上午舉行代理局長祁文中與新任局長杜微交接典禮,由交通部長王國材監交,交接現場在儀式開始前,全體人員先為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默哀30秒,王國材致詞期間,說了七、八次台鐵要改革。

王國材表示,感謝祁次長代理3個月的時間,將猴硐坍方的部分處理,中間遇到春節連假疏運都很成功,這次太魯閣事件也與前部長林佳龍在現場非常辛苦處理,同時還妥善完成交通部業務;雖然今天把印信交給杜微,但這不代表結束,回到次長崗位後,請祁次長持續督導、協助台鐵進行改革工作。

看更多
【內幕】鐵道局長爭奪戰黑函滿天飛
王國材交接太開心挨轟!喊冤改革不成就走人

杜微說,現在社會大眾首要期待是安全,台鐵就要展現執行安全的決心;台鐵員工期待的是安定,就要打造永續經營的環境。對於過去政策性歷史包袱,尋求政府、各相關部會支持與協助,並透過和台灣鐵路工會的勞資協商,儘速研議及規劃完整改革方案,凝聚台鐵及各方力量,齊心協力,勇於改革,成就不一樣的台鐵。

杜微表示,百年來台鐵對台灣運輸交通提供良好的服務,員工任勞任怨、盡心盡力,服務了億萬旅客,但4月2日發生408次列車重大事故,日前武塔站外包廠商工人又違規闖入軌道,這是全國民眾所不能接受的,在此關鍵時刻,台鐵應該深切檢討,勇於推動改革,重建旅客及民眾的信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