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王國材、交通部

王國材交接太開心挨轟!喊冤改革不成就走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導致49人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負起政治責任請辭,由次長王國材接任部長。交通部日前辦理交接儀式,外界質疑兩位部長在鏡頭前笑得太燦爛。對此,王國材今(22日)回應,面對媒體、立委都保持笑容,但不代表對家屬沒有同理心,如果改革沒成功,就會自己離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表示,4月20日交接典禮,不知道部長是太開心,鬆懈了還是怎麼樣,兩位部長在鏡頭前面笑得非常開心,甚至有知名媒體人說,這是「時空錯亂的白目之感」。王國材對此回應,就像他看到洪委員也會露出笑容,那天露出笑容不代表他對太魯閣號家屬沒有同理心,現在都還在處理後續事宜。

洪孟楷質疑,這次的接任是臨危受命,最主要的原因是49人罹難事故造成,但為什麼還是讓外界感覺,好像又是有人升官、有人離開等待新職的官場遊戲。王國材說,「我心中是改革,如果改革沒成功,我就會自己離開」。

洪孟楷說,王國材被外界稱為「萬用工具人」,828公投在即,公投過了之後內閣可能面臨總辭,自己是否有無預期這一任的任期?王國材回應,沒想那麼多,因為現在跟時間賽跑。洪孟楷追問,怎麼安排短中長期計畫?王國材說,短中長期規畫都有,長期3年內,1年內都算短期。但是部長任期不是自己決定,但會做好。

看更多
你知道「狗狗幣」是什麼嗎?10大加密貨幣討論熱度高
陶喆妻「脫口罩」看蔡依林演唱會 指揮中心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