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

未開業就被金管會盯上!將來銀行遭立委爆串供滅證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立委費鴻泰。毅傳媒資料照

將來銀行再次被立委費鴻泰爆料!繼14日遭爆大股東中華電信「圍標」,未經董事會同意,就要將來銀行吞下1300萬元的資訊系統外包案,費鴻泰21日又在立院財委會爆料,在他質詢後,將來銀行的董事長鍾福貴,竟跟高階主管講好「統一對外說法」沒有這起外包案, 還串改內部系統與資料,費鴻泰狠批中華電派去的5位董事都不遵守公司治理。對此,將來銀行晚間回應「遵循主管機關查核」。

面對將來銀行接連爆的紛擾,金管會銀行局、檢查局也罕見進駐「尚未開業」的將來銀行,進行一連串的金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證實此事,引起金融圈關注。據了解,由於先前立委費鴻泰爆料,中華電信涉及「關係人交易」,因此金管會特別鎖定資訊部門、關係人授信等相關資料做查核。

此外,金管會也證實,將來銀行內定新任總經理,為華南銀行營運管理事業群副總許柏林,近期銀行局也將啟動審核與面談程序。因總經理換人,先前改善計畫是前總經理簽核,新總經理上任要重新簽核。

此外,將來銀行在這段時間,頻頻被爆人員管理問題、資安系統疑慮,在核發總經理許可前,會請許柏林先來面談。但有業界人士表示,「公股行庫出身的人,有辦法管住專業背景的資訊部門嗎?」將來答案就會揭曉。

至於,會不會影響將來銀行營業執照的核發?銀行局長莊琇媛表示,看查核報告再說,外界關注金檢報告查核出爐時間,不會超過1週。

將來銀行的標語「NEXT TO YOU」(在你身邊),在爆發眾多爭議之後,顯得格外諷刺。圖:毅傳媒資料室

將來銀行最新聲明,如下:
關於委員垂詢事項,將來銀行定會全力配合主管機關之相關調查,充分揭露及說明,務求呈現事實真相,也澄清部分媒體誤解之報導。對於近日紛擾,將來銀行將完全遵循主管機關查核結果改進,實踐當初申請純網銀的承諾。

看更多王國材交接太開心挨轟!喊冤改革不成就走人
私募75億引遠傳入股 亞太電不排除合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