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6642億天量 大跌288點摜破萬七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資料照片,鄭存廷攝

台股昨日大跌344.31點之後,今(4)日開盤上漲27.21點,隨後電子股賣壓出籠,市場恐慌氣氛擴散,指數翻黑,到上午10時44分已重挫超過500點,跌破16700點,靠台積電力撐,跌幅收斂,終場下跌288.57點,收16933.78點,成交量6642億元。

台股上演大跳水,財政部長蘇建榮信心喊話,台股實體面強勁,股價下跌屬於「盤整格局」,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股價是企業的外衣,市值是競爭力的本體」,台股在5月的第1個交易日大跌344.31點,讓短缐的帽客很緊張,他認為,「這是考驗基本面的開始」,這一天股價波動大,市值也出現大風吹,「這也是台灣企業重新洗牌變動最激烈的一天」。

翻攝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表示,3日這一天,聯發科仍穩居老2地位,與鴻海差距拉開了。二是富邦金大配股息股票,得到市場正面回應,市值往上衝,站上第7,而國泰金也往上升一級到第9,聯電股價大幅下跌,市值跌至第11。有趣的是長榮海運股價往上衝,追過大立光,統一,兆豐金及中信金,成為第15大市值企業,陽明也快速趕路,已經追到市值第50,可能進一步追過彰化銀行。

謝金河說,另一個焦點是「股王寶座」換人,KY矽力超車大立光,這是股價爭奪戰。股價有如企業穿在身上的外衣,高股價相對也代表是好公司,對於人才吸引有正面效果,而市值代表企業的競爭力,企業要走向國際,市值愈大才有併購別人的能力。謝金河認為,這次聯發科,富邦金都在關鍵轉捩點上做出精準的動作,這是很高明的戰略。

看更多
泰國台商竟持「假證明」偷返台 指揮中心嚴究責
比爾蓋茲離婚如平分3.5兆財產 她將成女首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